原标题:判了!一年零6个月!上海首例妨害防疫殴打志愿者案宣判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闵行区一名男子拒不配合小区防疫工作,辱骂、殴打工作人员,致社区志愿者多处受伤,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依法批准逮捕。今天上午,上海闵行法院以在线形式对本案进行“云审判”,控辩双方通过网络参加庭审。

  法庭上,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被告人在法庭上向被害人表示道歉,并表示愿意对其进行赔偿。

  被告辩护人辩称,被告因是初犯,同时也有自首情节和悔罪表现,书写了道歉书,希望法庭从轻处罚。 刚刚,法庭宣判:

  被告人凌云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今天上午9时30分,上海市首例殴打防疫志愿者涉刑案件在闵行法院一审开庭审理。经过2个多小时的审理后,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凌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为配合防疫要求,避免聚集性感染,本次庭审通过网络视频实现远程“云审判”。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被害人委托代理人在各自场所参加庭审。闵行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曹化、检察官杨晓庆支持公诉,闵行法院副院长朱妙担任审判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