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神马?进价5.1元一盒的口罩竟然卖198元!

  新民晚报讯(特约通讯员 黄孟陬 记者 孙云)进价每盒5.1元的口罩,经几番加价、哄抬后,身价倍涨,最终的售价竟然飙升至每盒198元!疫情当前,顶风作案,着实不该!近日,松江警方对涉嫌非法经营罪的犯罪嫌疑人谢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说:松江警方对涉嫌非法经营罪的犯罪嫌疑人谢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松江公安供图图说:松江警方对涉嫌非法经营罪的犯罪嫌疑人谢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松江公安供图

  3月2日,松江警方获取线索,辖区有人高价销售品牌口罩。警方当天就在浦东新区一处住宅内将嫌疑人谢某抓获。到案后,谢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谢某趁疫情期间口罩市场紧俏,从某品牌口罩供应商处以每盒5.1元的价格收购大量口罩。1月中旬至案发,谢某不断向买家夸大事实,鼓吹口罩难求,并以此为由多次“跳价”,从最初每盒7元的售价一路水涨船高,最后更开价198元。谢某累计从中非法牟利17余万元。

  警方提示:疫情当前,广大人民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时,要到正规购物网站。切勿轻信不法分子花言巧语,避免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