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快递无人看管 竟成蟊贼的“自家”超市

  疫情期间,上海不少小区都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快递纷纷堆放在各小区门口的临时存放点。没想到的是,一对情侣竟将小区门口的快递临存点当做了自家超市,家里缺什么就偷什么……好在警方在接报后,通过缜密侦查,迅速破案,部分被盗快递已被追回。

  2020年2月27日,某家宴公司员工陆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甘泉路派出所报案,2月17日下午他销售了一台价值10999元的某品牌破壁机给客户顾女士,快递信息显示已于2月18日派送至平利路顾女士居住的小区门口,并显示已签收,然而客户却反映快递并未收到。陆先生在与快递公司联系后,怀疑这台破壁机可能被盗。

  接报后,警方立刻开展侦查工作。民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相关信息,结合现场走访,很快发现在案发现场出现过的一对青年男女有重大作案嫌疑。一路循线追踪,民警发现这对男女在宝山、静安等小区门口都有盗窃他人快递的嫌疑,并很快锁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