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泼辣店主撕掉民警口罩抓伤脸,妨害公务真不该!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张敏 记者孙云)疫情当前,不配合执法的商铺店主竟然撕扯民警口罩,致其面部受伤,引发20余名群众围观,这样的行为实在危险!案情重大,杨浦区检察院提前介入侦查,于2月14日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卢某批准逮捕,并于昨天提起公诉。

图说:店主拉掉民警口罩稿件现场监控画面。杨浦检察院 供图图说:店主拉掉民警口罩稿件现场监控画面。杨浦检察院 供图

  2月2日下午,民警小汪和同事正常来到杨浦区一家商铺进行消防复查,该店负责人卢某拒不配合执法,辱骂民警且欲自行离开。民警小汪对其实施人身控制期间,卢某用手拉扯小汪佩戴的口罩致其面部受伤,引发20余名群众围观。之后,卢某被民警控制,并带至派出所调查。

  经查,案发前,民警曾经在对店铺进行消防检查时,因该店缺失消防器材等问题,向卢某开具消防监督检查意见通知书,要求其整改。节后,小汪和同事进行消防安全复查时,小汪发现该店未按照规定整改,便要求卢某签署消防监督检查意见通知书。

  卢某拒绝在通知书上签字,并不断辱骂民警,还扬言“我要关门回家了”。小汪上前追至店门口处的人行道处,欲对卢某口头传唤时,卢某一个转身,直接挥手打到小汪面部。小汪便依法对卢某实施人身控制。在对其进行控制的过程中,卢某仍然不停反抗,伸手先摘掉小汪的口罩,又抓破其鼻子和左脸颊。

  承办检察官指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卢某不仅阻碍执法,还故意扯掉民警口罩,手段恶劣,又造成大量群众围观,极易造成民警及群众的感染,具有社会危险性。3月20日,杨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犯罪嫌疑人卢某依法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