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12年追凶,“小洋房”杀害母女案告破!

  12年前,浦东江镇地区发生了一起命案,一对母女在家中遇害。由于当时侦查技术有限,凶手外逃后,销声匿迹。12年间,这起命案让办案民警如鲠在喉。近日,浦东警方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将杀人凶手捉拿归案。

  2008年6月12日早上8点多,浦东警方接到报案称,江镇徐唐家宅发生了命案。报警人是社区治安员吴阿姨。当时,正在辖区内巡视的她,发现村边那幢比较引人注目的三层洋房的前院院门没关,房屋的防盗门也开着,本想进去提醒下,哪知一进门,看到的是屋内的一片凌乱和地砖上的斑斑血迹。

  通过对这幢三层房屋的初步勘查,民警发现,一楼厨房,母女俩倒地的位置及周边,有明显的打斗的痕迹,应该是案发的第一现场。在两人身旁,散落了多种钝器、锐器,根据母女俩的伤口,民警判断,这些应该都是凶手使用过的作案工具。

  现场一片狼藉,母女俩都倒在血泊中,民警判断,这名手段极其残忍的凶手,基本上不可能毫发无伤,肯定会留下蛛丝马迹。经过一遍又一遍的勘验,民警果然找到了有价值的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