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给男友“添置”电动自行车 95后女子对他人车辆使出了“洪荒之力”……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宋严 记者 江跃中)为给男友“添置”电动自行车,95后女子竟在光天化日之下,对他人车辆使出“洪荒之力”将车直接搬起偷走。近日,普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迅速侦破一起盗窃他人电动自行车案件,并为失主追回被盗车辆。

图说:犯罪嫌疑人朱某被抓获 普陀公安分局供图(下同)

图说:犯罪嫌疑人朱某被抓获 普陀公安分局供图(下同)

  4月9日下午4时许,市民赵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东新路派出所报案,他于4月8日晚11时许,发现自己停放在中山北路某商务楼门口的电动自行车被盗。警方开展调查,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民警结合现场走访很快发现一名青年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4日上午11时许,民警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的线索,在真大路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成功抓获,并在菊盛路某小区内查获报警人被盗的电动自行车。

图说:朱某盗窃电动自行车公共视频截图

图说:朱某盗窃电动自行车公共视频截图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朱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在案发当日,朱某刚去某电动自行车店买了一辆全新的电动自行车。回家经过中山北路某商务楼门口时,偶然瞥见报警人停在路边的电动自行车,想到自己男友正缺一辆电动自行车,朱某竟全然不顾车轮上的防盗锁,使出“洪荒之力”,将车直接搬起,挂在自己的电动自行车踏板上后,迅速逃逸。4月15日,犯罪嫌疑人朱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说:朱某得手后逃逸

图说:朱某得手后逃逸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应将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区域内,并将车辆锁好后离开,切不可因贪图一时方便,随意停放,而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果一旦发现被盗,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