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楼飘窗间造出“空中楼阁” 城管部门迅速拆除

图说:8楼飘窗间造出“空中楼阁”城管供图图说:8楼飘窗间造出“空中楼阁”城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沈杰)十几层楼的高层,怎么会在不高不低的第八层有违法建筑?城管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处“空中楼阁”悬在8楼两个飘窗之间,居然真的“无中生有”出来一间小屋子。

  通过了解,九亭镇美丽星城小区内,该房屋住客已经搬走,业主准备出售此套房屋,目前,正处在空关的状态。于是,执法队员通过物业,联系到了该业主。业主表示,当初不知道在自己家“开疆拓土”,是违法行为,城管队员告知其违法行为不仅可能面临罚金、该处房产交易可能冻结。

  听到这里,业主立即同意整改、恢复原状。但是,问题来了,这空中阁楼搭建虽然不易,拆除却更难,没有专业人员或者专业工具根本无法安全拆除,业主表示,找不到专业拆除人员,对拆除的工程无能为力,于是向九亭镇城管求助,请求助拆。

  5月中旬,为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中队决定实施助拆。5月21日,在保证专业工人、执法人员以及业主安全第一的前提下,该处“空中楼阁”被快速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