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警方多地展开收网行动 逾百名诈骗嫌疑人被刑拘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在鲁皖两地警方的有力配合下,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在济南、济宁、聊城、合肥四地,展开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捣毁了一个以黄某雷、黄某芳为首的诈骗团伙,抓获187名犯罪嫌疑人员,有效地铲除了诈骗犯罪链中“通道商”这一重要环节。

  今年2月,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公安分局接到被害人胡某的报案。其通过手机短信下载了某“金融平台”的APP之后,被该平台客服人员以贷款必须先支付保证金为由,先后骗取人民币12500元。分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在案件接报后迅速成立“2.22”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在调查中发现,这是一个利用假冒正规金融平台APP,通过短信发布诈骗信息骗取钱财的犯罪团伙。4月初,侦查人员在福建龙岩地区成功破获此案并抓获团伙头目谢某辉,查证了谢某辉搭建虚假贷款平台,买卖公民信息,伪造公司证件、联系短信通道商群发诈骗信息的违法事实。

  5月27日上午10点,指挥部一声令下,抓捕行动在四地同时打响。参战民警当场控制骨干人员,黄某雷、黄某芳兄妹也在合肥同时落网。现初步查明了黄某雷、黄某芳、徐某峰、王某平、祖某辉等187名嫌疑人的违法犯罪事实,均依法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9日专案组押解所有被刑事拘留人员返回上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