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心疼妻子累男子酒后驾车接机被扣12分,妻子:让他长点教训

  “两杯?两杯什么东西啊?!”近日,上海民警拦下了一名酒驾司机,对方承认,“喝了两杯白酒。”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名涉嫌酒后驾驶的司机在被询问酒驾原因时,给出的理由是心疼妻子,全然忘记了酒驾将至妻子于危险境地。

  6月2日20时许,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四大队民警在川展路高桥路口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检查。

  其中,有1辆小汽车打开车窗后,民警闻到了刺鼻的酒味,随即让驾驶员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而驾驶员自己也承认喝了酒。

  当被询问酒后驾车的原因时,这名司机称自己的妻子刚刚坐飞机回到上海,因怕妻子太累,所以虽然喝了酒仍驾车去接。民警得知原因后哭笑不得,当即对该名司机进行批评教育:“你以为照顾她,其实没照顾她,你把你老婆放在危险的位置上面。”

  该名司机后经呼气式酒精测试,每百毫升血液酒精浓度为77毫克,属于酒后驾车。目前,浦东交警已依法对该司机处以记12分,罚款15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而在被接到副驾驶上的妻子,最初竟也没有意识到丈夫酒驾的危险性,在收到警方处罚后表示,“要让丈夫长点教训”。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