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嘉定93岁独居老太忘带钥匙,学“飞檐走壁”爬雨棚翻窗户

图说:一位93岁老太被困雨棚之上 来源/刘必华 摄(下同)图说:一位93岁老太被困雨棚之上 来源/刘必华 摄(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 特约通讯员 刘必华)昨天下午4时许,嘉定区安亭镇沁富社区沁富佳苑26号楼上演惊险一幕,一位93岁老太出门忘带钥匙,试图从过道外翻墙破窗而入时被困雨棚之上,幸得众人托举解救。

  据了解,当时沁富社区沁富佳苑26号楼楼组长倪雪凤正好路过,她见底楼一户人家的雨棚顶上,站着一个弯腰屈背的人,似乎要翻入上面二楼住户的窗户。倪雪凤仔细一看,原来是住在该楼二楼的93岁独居老人高凤珍。她一时爬不进窗,好像被困住了,来回走动,情势十分危险。

图说:保安队长王耀平爬上扶梯,紧紧托住老人身体图说:保安队长王耀平爬上扶梯,紧紧托住老人身体

  倪雪凤担心,此时大声喊叫,老太太可能会受到刺激,引发紧张而发生不测,于是赶忙打电话给居委会。物业工作人员马林元和陆马银两位师傅扛着梯子等工具,以最快的冲刺速度,在2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

图说:高凤珍老人被安全接力托举解救图说:高凤珍老人被安全接力托举解救

  老人年事已高,天气炎热,体力已不支。工作人员立即展开施救,同时拨打119求救电话。工作人员和居民牢牢扶住梯子,保安队长王耀平身手矫健地爬上扶梯,紧紧托住老人身体。老人还未从惊吓中缓过神,抓着扶手不敢放。王队长鼓励她:“阿婆别怕,我们在下面托着您呢,不会有事的。”就这样,在工作人员和居民的齐心努力下,高凤珍老人被安全接力托举解救。整个过程从发现到被救,只花了约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