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男子半夜盗窃两家菜场 一问原因民警哭笑不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25日一早6点多,罗山新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浦东大道上一家菜场内,有多位摊主的财物被盗。调阅菜场内的公共视频后,民警发现了蟊贼的身影。

  当天凌晨1点左右,一名男子翻墙从侧门进入了菜场内。他先是在各个摊位的柜台上,进行了仔细地翻找,搜刮走了所有的零钱。似乎是觉得钱太少了,男子又“相中”了旁边几家独立门面的商铺。于是,他将卷帘门强行拉扯出一条缝隙后,凭借瘦小的身材,轻而易举地钻入了店内,一个商铺也没放过。最终,男子将所有得手的零钱,放在了一个铁盒内,双手端着,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浦东公安分局罗山新村派出所民警卢旻炜介绍,菜场的商户警惕心不足,认为他摊位周边,都是他熟悉的人,往往把钱就放在自己的摊位上,用布子一盖,认为没人会拿他们的这些零钱。再其次一点,他们也认为,菜场有保安力量的值守配备。所以说,也不会去把这些零钱带回家去。

  正当民警勘察现场的时候,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再次响起,位于附近的金桥路上的另一家菜场,也有10余个摊位的现金被偷了。而调阅该菜场内的公共视频后,民警发现,在该菜场内实施盗窃的不是别人,还是那名男子。确认了其嫌疑人身份后,民警立即开始倒查其移动轨迹。

  民警卢旻炜表示,根据监控一路查询,我们一路追踪到了浦东大道上的一家公寓房之内。经公寓房管理员确认,该人系租住在公寓房内的张某。经过我们调查,该人系在陆家嘴一餐馆内上班,薪资待遇一般。于是在当天,我们立即开展了抓捕行动。

  当场,张某交代,他6月24日晚上外出后,喝了不少酒,在步行路过浦东大道一家菜场时,便起了贼心。不过,至于为何再去偷第二家菜场,张某给出的理由,实在让人有点忍俊不禁。

  民警卢旻炜表示,他在第一家菜场偷完之后,当时天已经很晚了,他已经又累又渴,正好看到一家便利店,想进去买点吃的,但他手上,端着铁皮箱子,里面又是大量的零钱,如果这样进便利店,一定十分可疑,所以说,他把这个零钱箱,藏在了路边的电瓶车的后备箱里面,暂时性地去藏一藏,哪知道,他进便利店买好东西出来之后,发现,该辆电瓶车,已经被车主开走了。当时,他心里十分不平衡,想这一晚上白忙活了。所以说,他又去第二家菜场继续行窃。

  目前,张某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4000余元涉案赃款,正在进一步追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