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牵引车酒驾撞坏限高杆 弃车换装躲追捕却被抓现行

  新民晚报讯(记者 江跃中)行车撞坏隧道口限高杆后弃车逃逸,逃至断头路后又企图换装躲避追捕,被抓获后仍执迷不悟拒绝酒精测试……近日,黄浦区检察院对一起酒后驾驶牵引车撞毁外滩隧道入口处限高杆及指示牌的危险驾驶案件提起公诉,整出这样一出闹剧的被告人黄某某,真是“醉得不轻”!

  5月14日凌晨,黄某某驾驶一辆牵引车,沿延安东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外滩隧道入口处时,与道口的限高杆发生碰撞,致限高杆及指示牌毁损。隧道养护人员即刻赶到现场,不料黄某某竟在养护人员上前查看时,乘其不备弃车独自逃离事故现场。

  黄某某在逃入江西中路近延安东路的一个弄堂后,发现该弄堂仅有一个出入口,便脱去外套、改变着装,试图逃过抓捕,但在折返走出弄堂时,被在弄堂口至此处理交通事故的民警抓获。

图说:被告人酒后驾驶牵引车(左)撞毁外滩隧道入口处限高杆。黄浦区检察院供图图说:被告人酒后驾驶牵引车(左)撞毁外滩隧道入口处限高杆。黄浦区检察院供图

  民警发现黄某某浑身酒气,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欲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但黄某某拒绝配合,也拒绝提供驾驶证、行驶证等身份信息。随后民警将黄某某依法带至医院提取血样。经司法鉴定,黄某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36mg/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黄浦区法院审理,黄某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检察官提醒:昏昏遇事故,切莫避责处,逃逸藏祸心,终究自食苦。总而言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