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递员配送中偷400克黄金?“蛛丝马迹”还原真相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众包裹在最后配送过程中,一件装有400多克黄金、总价20多万的包裹突然失踪。为此快递公司甚至怀疑是不是快递小哥临时起了歹念。近日,上海黄浦警方接报一起渎职案,最终民警通过蛛丝马迹,还原了事情的真相,找到包裹,还了快递小哥清白。

  事情发生在9月下旬,当时这家快递公司在系统核查时,在发现一批应该已经完成派送的包裹中,这件装有400多克黄金的包裹离奇失踪,快递公司马上开始自查,网点负责人怀疑快递小哥动了手脚,倾吞了这件价值不菲的快递。

  快递公司以小哥渎职向黄浦公安经侦部门报案,民警多次实地走访,最终在快递小哥派送途中的一段公共视频里找到了蛛丝马迹。在这段视频中,推着推车的小哥在经过一个斜坡时,推车发生了跳动,警方怀疑快递就是在这时掉落的。公共视频显示,事发地附近有一名保洁员行为可疑,在反复清扫疑似快递掉落的地方,此后他还把一个疑似快递的物品放入垃圾桶并反复查看,于是民警进一步查找他下一步的行踪。

  黄浦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探长崔勇俊介绍,当民警找到这名保洁员工之后,他的心理还存在抗拒,不愿意交还。但在民警的多番劝说和教育后,他最终将这个快递交还公安机关。装有黄金的包裹找到了,小哥得以洗脱罪名,快递也最终送到了客户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