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逮个正着!司机高架匝道口倒车 却“偶遇”过路民警

  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上倒车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违法行为,一旦引发交通事故,往往造成严重的后果,但依然有驾驶员铤而走险,11月4号下午2点三刻左右,一名驾驶员在S1迎宾高速转华夏路高架的匝道口倒车,被路过的民警发现,而这里距离浦东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只有50米的距离。

  从当天的公共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这辆白色小客车进入往华夏路高架方向匝道后立即停下,随后开始向后倒车,后面一辆小轿车紧急刹车,差点造成追尾事故。而此时一辆警车正好从边上的浦东交警支队高速大队驶出,发现违法倒车的行为后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车辆向前继续行驶,在华洲路出口处将车拦下。

  浦东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吴静波介绍,“正好看到他倒车灯亮着,是在倒车的状态,我上去用警笛让他跟随我的警车靠边,我传唤他至我们高速大队对他依法进行了处理。我推断他应该反光镜里应该看到我警车已经紧随其后了,所以是一个害怕的状态,他直接将错就错上了华夏高架。”

  对于驾驶员俞某某倒车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及时了解相关限行措施,一旦开错,切不可在高架上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