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复旦大学一宿舍发生火情

  11月14日中午,有多位市民反映,位于复旦大学的一个宿舍楼内发生一起火情,看看新闻Knews记者了解到,不排除系电气电路问题,所幸并无大碍。

  不少学生介绍,起火的宿舍楼位于北区生活园区,以研究生、医学院学生等为主,事发时,有人看到一间宿舍内冒出浓烟,随后从窗户升腾起来。

  而在意外发生后,宿舍管理人员等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对火情进行控制扑灭,而消防人员接报后也迅速赶赴现场,对火场进行了控制和扑救,等确认没有复燃风险后随即离开。据了解,宿舍内部分生活用品被引燃,起火时房间里无人。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随后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初步判断系宿舍里的电气线路引发火情,现场约有1个平方米过火,消防部门到场前火势已经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在此提醒:消防安全不可轻视。许多市民朋友喜欢把各种电源插座插在接线板上,随后外出办事,而如果一些电气电路出现老化、或者接电线路板因为老化而产生火星的情况,就容易导致意外火灾事故的发生,在这里建议各位:外出时务必将所有的电源拔下,防止因为电气电路故障导致意外火灾事故生。       

  另外,出门时注意不要让房间里的锅子烧煮食物、炖汤,而明火却没有熄灭,一些火灾事故往往与出门时忘记关闭火源有关。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