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男子刷礼物助网恋主播赢“PK” 结果中了圈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如今,网络直播市场迅猛发展,看看直播、买点东西,包括给心仪的网红刷点礼物,只要不过分,也都算当下年轻人正常的娱乐方式。但是一些不法分子就瞄准了直播平台,把平台变成了实施诈骗的空间;近日,松江警方接到市民张先生报案,说在某平台被骗刷了大量礼物。

  网络互动中,张先生陷入了情网,为女主播“梦梦”刷掉2万多元礼物;直到再也无力支撑,微信被“梦梦”拉黑,张先生这才发觉自己被骗。

  通过侦查排摸,警方最终锁定了一个远在广州的犯罪团伙。11月9日晚,专案组在广州将谭某、杨某、郭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大量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

  松江分局刑侦支队反诈队民警周骥达表示:“他们在各大招聘平台上面发布信息,聘用一些业务员充当键盘手,以主播“梦梦”“洋洋”的身份在各大社交软件上寻找猎物。”

  团伙作案中,业务员怎样与客户交流,怎样通过情感培养诱使粉丝心甘情愿为主播刷分送礼,都有一套详细的话术。

  为了刺激粉丝刷礼物,组织主播之间的“刷礼物”竞赛也是他们的常用伎俩。

  犯罪嫌疑人潘某称:“比如说我跟她的PK,一定要两边的一起上,不然你这边没人上,那边的人就会打不动,他们都是安排的。”

  犯罪嫌疑人杨某称:“组长就会用小号在里面刷活跃度,有些时候就是会说一些话,激发客户疯狂刷礼物。”

  松江分局刑侦支队反诈队民警周骥达解释:“该犯罪团伙之所以只聘用了两名主播,就是因为他们所进行的PK完全是进行点对点的,而不是像大型的直播平台上面,进行一个随机的匹配。在PK环节中,即使直播间中只有几个游客几个观众,业务员会对被害人不断地强调,自己想获得这场PK的胜利,而其实犯罪团伙手中有VIP账号,可以完全可以控制PK的输赢。”

  据介绍,该案涉及全国多地受害人300余名,涉案总金额8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