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口味相似 男子自酿白酒冒充飞天茅台被公诉

  季先生是一名建筑开发商,2019年6月初,季先生的公司有大量飞天茅台酒的需求,因为知道市场上茅台酒真假难辨,便想通过朋友找找内部渠道,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好友高某某。高某某是季先生认识二十多年的老乡,也是生意上的伙伴,在得知季先生的诉求后,他立即说自己认识一个朋友可以买到从茅台酒厂内部出来的飞天茅台酒。

  6月14日,高某某通过电话告知季先生已向朋友确认,可以以每瓶1260元,每箱7560元(每箱6瓶)的价格提供飞天茅台酒,但因为是内部货源,没有出货单和发票。因为知道飞天茅台酒市场价为2000余元,季先生觉得很合适,立即向高某某订购了30箱飞天茅台酒,并打款226800元。这30箱茅台酒很快就送到了季先生手中。此后,他又先后向高某某订购了12箱和20箱飞天茅台酒,并支付货款90720元和151200元。

  7月20日,正在季先生等待第三批20箱飞天茅台酒到货时,一位朋友向他反映酒的味道不对,可能是假酒。季先生立即找懂酒的朋友“品鉴”了一下,这才发现之前到货的42箱飞天茅台酒全部都是假酒。他找到高某某理论,对方却坚称自己的酒都是从茅台厂内部购买的,不可能有假。争辩不过的季先生要求高某某停止发货,并退回未发的20箱茅台酒的货款。然而高某某嘴上同意退款,实则拖着不退钱也不发货。最后干脆以“42箱飞天茅台酒都是真的”为由拒绝退款。季先生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专业鉴定,季先生购买的茅台酒均属假冒注册商品的产品。9月24日,高某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该院提起公诉。

  经查:2015年,高某某在上海认识了从事茅台酒生意的陈某。2019年6月,高某某向陈某询问是否有茅台酒货源,此时陈某已经回到了贵州省茅台镇。他坦白说自己没有,但又说可以调配出和飞天茅台酒口感相似的酒,还能介绍出售全套茅台酒包装的老王给高某某认识。高某某表示愿意购买,并谈妥每瓶酒300元,包装200元。

  此后,每当季先生向高某某订购飞天茅台酒时,高某某都让他直接打钱到陈某的银行卡内,制造出钱款转入了贵州当地银行卡的景象。同时,根据订单数量,陈某安排自己所在酒厂的调酒师调配出与飞天茅台酒口味相似的大桶白酒,运到老王处进行分灌包装,由老王直接发货给季先生。

  近日,陈某、高某某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上海市普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