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蟊贼行窃时“脑洞大开”偷走监控 但他还是疏忽了

  近日,闵行区一小吃店发生一起盗窃案案。离奇的是,这个小偷“脑洞大开”,不仅偷走了店里存放的5000多元人民币,连用于防盗的监控设备也顺手带走了。警方最终抓获这名自以为可以逍遥法外的盗窃嫌疑人。

  闵行区纪王地区一家小吃店店主耿先生告诉记者,11月23日他上午开门营业时,突然发现店内被盗,放在收银台下两个抽屉里的5000多块钱营业款都不见了。 民警到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却发现店内安装的监控无法正常运作,原来是监控电脑主机没了,也被小偷盗走了。

  警方只能另辟蹊径,通过店主手机端的监控软件找到了断线的具体时间为凌晨三点,从而锁定了作案时间。随后民警通过调取这个时间段案发地周围的路面监控,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11月25日,通过守候伏击,民警在区内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查,王某今年二十多岁,有过多次盗窃前科,平时好吃懒做,这次因手头拮据,从而登门入室盗窃。王某交代,很多小偷都是因为被监控拍到才落网,于是作案时他找到摄像头连接的电脑主机,一并盗走,并将电脑主机扔进了河内。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闵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