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8岁女童打赏主播成"金主" 遭男子诈骗4万封口费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杨浦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受害人为年仅8岁的女童,因为在直播平台给主播刷礼物打赏"出手阔绰",成了有心之人的下手目标,并被设下重重骗局。据市反诈中心数据:该名女童也是上海年龄最小的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随着青少年接触互联网渐趋往低龄化发展,如何防患于未然,这也给各位家长和社会敲响了警钟。

  杨浦警方介绍:受害人小华是单亲家庭,母亲管教不多的她经常偷偷拿着大人的手机刷抖音,还学会了充值给主播刷礼物,短短一个月就打赏了数千元。

  小华注册的账号标注了年龄,加之出手大方,很快被同在直播间内的诈骗分子盯上,在得知小华背着母亲转钱打赏后,便利用其年幼无知威胁她"未成年打赏主播的行为违法"索要封口费。

  小华信以为真,前后通过母亲的支付宝多次转载给对方,总计约4万余元。母亲发现账户异常后反复询问,这才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随即报警。杨浦警方接报后,梳理了资金流向,快速锁定了位于贵州毕节的犯罪嫌疑人熊某和他女友王某,并将其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当下青少年触网日趋低龄,各位家长务必要做好安全防范教育。

  据了解,针对近年来高发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杨浦警方专门成立了"反诈专班",今年已累计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近1400起,同比上升79.8%,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567名,同比上升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