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警方鸣笛开道送临产孕妇,一路绿波5分钟走完20分钟路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2日,上海青浦区,警方鸣笛开道,5分钟送临产孕妇就医。

  上海青浦城区,一辆警车鸣笛开道,呼啸而过,后面紧跟一辆载有羊水破裂、即将临产的孕妇的私家车,一路上见状的车辆纷纷主动让行。

  1月2日14时40分许,青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李稼祥在辖区外青松公路沪渝高速口执勤,突然一辆黑色SUV轿车匆忙停靠过来向他求助。

  驾驶员刘先生急切地表示其妻子羊水破了,要送她去中山医院青浦分院。但是此时一路上车辆较多,车辆行驶较缓慢,他生怕去晚了,老婆分娩会有危险。

警车在前为孕妇开路  青浦公安 图警车在前为孕妇开路  青浦公安 图

  李稼祥立即安慰刘先生不要紧张,之后,他驾警车拉响警报器在前开道,带刘先生赶往医院,而在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下,绿波模式也同时开启,即“通知交警,协助将沿途信号灯调成绿灯,确保一路绿波畅行”,路上的私家车见此情况主动让行。

  在警车的带领下,他们仅用5分钟,就行完了原本20分钟的路程,顺利抵达医院,孕妇立即被推进专项病区救治。

  松了一口气后,李稼祥再次安抚刘先生,匆匆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李警官,我老婆顺利安全分娩了,大人和小孩都安全。“傍晚时分,李稼祥接到了刘先生的电话,“医生说孕妇羊水已经快流光了,再晚一点可能会导致胎儿缺氧从而窒息,产妇也容易在分娩时发生感染,非常危险。”

  电话中,刘先生对于李警官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