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早高峰遇婴儿休克 民警开道争分夺秒护送到医院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1日上午8点30分,G50沪渝高速徐泾收费站正值周一工作日上班高峰,车来车往之中民警罗顺义正忙着疏导车流,就在这时,一辆家用小轿车突然停在了他面前。车窗落下,他看到一位面色焦急的父亲,还有后座怀抱着婴儿的女士,婴儿面色苍白,看上去十分虚弱。

  青浦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罗顺义说:“我当时看到这个小朋友,是他妈妈怀抱在怀里面,已经像失去知觉了这种感觉,家长也是很焦急的,请求我帮她赶快开道。”

  情况紧急,罗顺义立即联系指挥中心上报紧急情况,并带着一名辅警跳上警车,让各道口民警及时指挥车辆让道,同时让辅警查找最近的儿科医院。

  罗顺义称:“当时的情况高架上是比较拥堵的,之后我叫车上的辅警 看一下地图热力图,驾驶员跟我说要到儿童医院,但是儿童医院在北京东路上比较拥堵, 而且地图上显示到达时间要50分钟以上,我叫辅警看了就近的儿科医院要几分钟到,说是30分钟到的,然后我就沿着G50转到外环到顾戴路下去。”

  最后,民警在20分钟内就将一家人一路带到了位于闵行区万源路上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据他回忆,上班高峰高架道路塞满车辆,也没有应急车道可以行驶,驾驶十分困难,幸好当天一路上的车辆纷纷配合让道,警民携手为这一家人开辟了生命的绿色通道。

  罗顺义表示:“ 徐泾收费站出去以后,到高架路上旁边只有分叉口并线过来的道,没有应急车道,转到外环线以后也没有应急车道,我只能在行车道上按

  警笛, 驾驶员们也比较配合,纷纷把车让出来,开辟了这个通道,顺利地到达了儿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