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坐公交车遇急刹摔倒并非个案!乘客:上车后人没站稳,司机就一脚油门冲出去

  1月16日傍晚6时46分,浦东新区上南路华夏西路路口发生一起公交车与出租车碰擦事故。公交车驾驶员采取制动措施后,车内两名乘客摔倒。不幸的是,一名乘客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身亡。

  其实,公交车上摔跤的案例并不少见,特别是对于一些行动缓慢的老人,过猛的变道、突如其来的急刹容易导致摔跤发生。劳动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不少乘客都有过类似经历。

  刷卡上车,还没站稳就猛然起步

  55岁的张阿姨日常出门经常乘坐公交车,在她看来,最危险的就是上车后还没站稳时,司机就一脚油门起步了。

  “上周我和我老公坐112路,上车刷好卡后我们就笔直往后排走,因为后排还有座位。”张阿姨告诉记者,没想到刚刚踏上后排的台阶,司机就猛然起步,还没抓牢扶手的她一下子摔在了丈夫身上。“还好我老公在我旁边,我一下子就倒在他身上了,但是他的腿撞在了旁边铁栏杆上,都撞出血了,也是蛮危险的。”

  张阿姨认为,司机踩油门起步离站,能否再稳当些,很多老人动作慢,刚刚走到车厢中间还没拉稳扶手,一脚油门起步很容易造成老人摔倒。“有时候看到一些妈妈带着孩子,自己在车门口刷卡,孩子就‘蹭蹭’往后奔,其实也挺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