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民宿春节坐地起价 市民维权取回退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市郊游着实火了一把,也催生出了民宿消费的热潮。不过,市民季女士反映,自己原本十分期待的青浦民宿度假,竟因商家的坐地起价,变成了一趟维权之旅。

  季女士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今年2月初,她在美团民宿平台上预定了一间位于青浦的别墅民宿,价格为3000多元一晚。出行前一天,她向民宿方面询问入住流程,没想到房东坐地起价,涨到了7000元一晚,不补差价就不能入住。

  为何突然加价?民宿方面给出的解释是不同时间段收取不同的费用,但在季女士出示的民宿商品页上,并没有分时段收费的提示。

  接连两天,季女士都在和平台以及商家进行交涉。最终,在平台的协调下,季女士拿到了退款,不过,原本计划好的春节行程却被打乱了。对此,民宿方面将原因归咎于员工的疏忽。

  法律界人士认为,如果商品价格有所浮动,商家应该在显著的位置告知,不能以未事先进行良好的沟通为由让消费者蒙受损失。

  事实上,在节假日,由酒店民宿涨价引发的消费纠纷并不少见。根据市消保委的数据,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共受理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投诉99件,主要涉及服务、商家履约以及一些合同预定的变更等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