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影院开售食品却不准带入内 售卖员:可以试试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经过去年疫情期间大片集体撤档之后, 今年“春节档”可谓好戏连台, 电影市场迎来井喷,冷清多个月后各大影院也恢复了热闹。不过市民孔先生近日向看看新闻Knews反映说,他春节后去五角场万达影院看电影,发现影院里停售已久的爆米花、可乐等饮食又回归了,孔先生以为防疫等级下降了,于是就购买了。不过,检票的时候,孔先生在影院购买的爆米花却被拒之门外了,这让他颇为不满。

  根据之前的防疫规定,上海的影院是一律禁止带食品饮料入内的,孔先生也提到说,之前去其它影院是没有卖的。那么五角场这家万达影院有的卖,却不能带进去吃,又是什么情况?带着疑惑,看看新闻Knews记者再次前往这家万达影院了解情况。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来到五角场万达影院时,食品柜台确实有爆米花等饮食正在销售,售货员正卖力推销。不过检票时,记者却被提醒,观影过程中不建议饮食。

  为此,看看新闻Knews记者再次回到了食品柜台,要求售货员明确,是否可以将在此购买的食品带入放映厅内食用?对方则不断暗示记者,可以带进去试试看。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影院值班经理,经理表示,销售爆米花的食品柜台在入场通道外围,两者并不冲突,并且,影院还设置了寄存冰柜。

  那么,其它影院的情况如何呢?当天,看看新闻Knews记者又随机走访了五角场另外两家影院。只见紫荆广场上的这家影院,食品柜台全部撤空,检票员明确不得带饮食入内。而位于百联又一城上的这家影院,同样关闭了食品柜台。根据《上海市电影院疫情防控指南(重点版)》,虽没有禁止影院售卖食品,但明确要求观众佩戴口罩不得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