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抖音认证发现身份被占用 冒用账号有20多万粉丝

  刷刷抖音,是当下很多人 放松休闲的选择,还有一些抖音上的用户,开始尝试通过直播带货 来增加收入,也是一种不错的尝试。最近,观众杨小姐向我们反映,她一直有一个抖音号,粉丝也不多就26个。最近,她想开个抖音直播,尝试一下,发现直播需要实名认证,于是她就填写了身份证号、姓名,可系统却提示,她的身份信息已经被另一个抖音号使用了。也就是说,这世界上有另外一位“杨小姐”,在抖音上注册开通了账号。杨小姐说,她自己的身份证 也没有丢失过,抖音上 怎么会出现另外一个自己的呢?于是,她向我们求助,看看新闻Knews记者带着杨小姐一起展开了调查。

  前几天,杨小姐想尝试一下抖音直播,发现抖音直播需要实名认证,按照抖音要求,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系统却提示此身份证号已经绑定于其它账号,暂不支持解绑更换。可此前,杨小姐并没有做过实名认证的动作。

  杨小姐:“因为之前我都不玩抖音的,最多也就刷刷视频而已,我给客服打电话了,客服说我肯定之前有认证过的,我说没有。我觉得你们(抖音)肯定有他(冒名注册者)联系方式什么的,她说不好意思,你这边要按照我们流程的。让我发他们邮件申诉一下,我就按照他们操作流程我发了。”

  抖音客服人员告诉杨小姐,可以通过“我的设置”,反馈与帮助,账号找回,找到被冒用身份的抖音号。于是,杨小姐点选“使用实名信息找回”,输入身份信息后,又经过人脸识别、输入手机号,终于出现之前冒用她身份注册的抖音账号,这是一个名为“生活小知识”的抖音号,发布的内容是推销汽车除味杀菌剂。

  不过,经过这番操作,杨小姐也只查出到底是哪个账号在冒用她的身份信息,并不能够对该账号做任何的编辑修改,也不能将自己的身份证号与该账号解绑。

  事后,抖音公关人员回复说,杨小姐可能是身份信息被泄漏,从而造成抖音账号被冒名者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