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些月饼可能还在路上,国庆节前四天投诉最多的是月饼提货难

  中秋已过,但有些月饼可能还在路上。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10月4日透露,双节长假前四日,食品类诉求量居首,这其中,月饼“提货难”约占七成。

  长假前四日,市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平台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6472件,解答咨询3350件。其中,一般食品(743件)、服装鞋帽(709件)、餐饮住宿(422件)、家居用品(376件)、互联网服务(320件)等投诉举报量居前。

  食品类诉求量居首,月饼“提货难”等引发市民投诉。

图片来自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图片来自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长假前四日,12315热线平台接到一般食品类投诉举报743件,其中涉及月饼类投诉举报160件,主要反映月饼“提货难”(约占七成)、递送不及时、“扫码兑换”无果、售后服务延迟等。如市民薛某称,其于10月1日持某品牌月饼券到指点门店提货无果,拨打商家客服电话却一直不通。市民郁某称,通过某APP预约10月1日到指点门店提取月饼,赴约后却被告知10月5日方可提货。市民茅某称,在某网站扫码兑换月饼,下单后经营者却迟不发货。

  餐饮住宿和交通运输等诉求有所回升,线上订单纠纷较多。

  伴随长假“出游热”,相关领域消费诉求有所回暖升温。长假前四日,12315热线平台接到餐饮住宿类投诉举报422件、交通运输类投诉举报251件,主要反映宾馆住宿在线预订纠纷、网上订送餐服务失约延迟、在线客运退改签争议等。如市民丁某称,在某网站预订酒店住宿服务,10月1日准备入住时却被告知客满。市民刘某称,在线团购某烤鸭坊家庭套餐,使用时却遭经营者推脱。市民高某称,在线抢购10月1日车票,因故申请改签却被拒。

  服装鞋帽和家居用品诉求热度不减,售后服务问题较集中。

  长假前四日,12315热线平台接到服装鞋帽类投诉举报709件、家居用品类投诉举报376件,主要反映经营者售后服务不到位、送货延迟、产品质量与宣传不符等。如市民于某称,在线购买一双某品牌儿童鞋,穿着不久鞋上装饰物即脱落,联系商家却无果。市民王某称,在线订购一款沙发,经营者未按时发货且推诿搪塞,令她不满。

  目前,上述投诉举报均已转送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消保委协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