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期间大到暴雨

6月7日,上海中心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及大风蓝色预警;随着江淮气旋的继续东移,中午以后,申城滴滴答答的雨水将逐步暴戾起来。随着降水将增强,并伴有大风和雷电活动,陪考护考将受到一定影响;

高考季——我来说高考

2013年高考交通

拥堵点梳理

早高峰拥堵点:南北高架西侧共江路至延东立交,内环高架内圈四平路至杨浦大桥,内环高架外圈中山北路至广中路、延西立交至宛平南路,延安高架南侧虹许路至华山路,延安高架北侧虹许路至沪青平公路出口,中环内圈国定路至翔殷路隧道出口、顾戴路至漕宝路,中环外圈吴中路至漕宝路、共和立交至沪嘉立交等路段。
晚高峰拥堵点:内环内圈瑞金南路至武宁路,内环外圈中山北路至广中路、龙华西路至宛平南路,南北高架东侧徐家汇路至永兴路,南北高架西侧新闸路至延东立交,延安高架南侧凯旋路至外滩,延安高架北侧延东立交至延西立交,中环内圈顾戴路至吴中路等路段。

高考顺利出行攻略

攻略1 选择合理的交通工具
根据路途的远近,合理选择交通工具。确定交通工具后,要对选定的交通工具进行临战前的检查,视情进行适当的维护和保养。

攻略2选择合理的交通线路
事先对考生指定考点门前道路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进行勘查,尤其是有单行道或路口实施禁左交通管理措施的,充分熟悉线路

攻略3 预备充足的时间提前量
建议预先充分考虑查验身份证的因素,适当增加出门的提前量。出门前最后一次检查应随身携带的凭准考证和有效证件。

攻略4 保持文明守序的出行心态
负责各高考考点的交警将视情指定送考车辆临时停放区域。送考车辆驾驶人应保持文明交通意识,自觉听从现场民警和协管员的指挥疏导。

攻略5 保持实时交通信息管道
开车送考生的驾驶人行前和途中要注意收听FM105.7高考交通信息,同时还可通过手机连接新浪微博,以便实时了解高考交通出行各类信息。

攻略6 远离各类非法营运车辆
为赶抢时间而搭乘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五类车”,将不得不承担不可预知的后果,是对自己孩子安全的极端的不负责。

2013年高考上海变化 更多>>

数据标题文字1

考试五大变化 更多>>

■今年考生必须使用黑色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作答,不准使用红色或蓝色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

■考生须在网上评卷科目答题纸的正反两面指定位置签名。

■试卷将以试题册的形式提供,不再使用长试卷,试卷在印刷、运输时更加安全,考生使用时也更加安全、方便。

■今年地理综合分析题最后一道大题采用“分叉”形式,即试题分为A/B两组,分别对应拓展型课程部分中的任选模块一和任选模块二。考生在作答此部分时,须先在答题纸反面作答边框上方填涂选作模块“A”,或选作模块“B”组识别框。

■根据《2013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上海卷考试手册》要求,部分科目不同类型的考题数目比例有所调整,选择题的题量有所增加。

直击上海高考 更多>>

载入中...

上海高考改革

数据标题文字1

上海高考改革实行一年四考 更多>>

秋季高考

在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眼中,上海的高考不单单是4天后将举行的秋季高考,还包括春季高考、专科自主招生、三校生高考。分层分类的“一年四考”,令更多考生找准方向。

春考:推出热门专业向应届生开放

2000年1月25日,上海在全国首批试点春考,考试对象以往届高中毕业生为主;今年,上海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继续参与,招生计划共260名,如此低数量、小规模,形同鸡肋。目前,本市正在寻找提升春考吸引力的有效方式,并希望推出热门专业向应届生开放,促进形成考生积极应考、学校积极参与的良性循环。

专科层次自主招生改革试点

去年起,首次实行应届高中生凭学业水平考试10门成绩即可申请入学,甚至不用像往年一样参加文化考试。今年参加招生的学校已增至33所。未被录取的考生,还可继续参加当年高考。

“三校生”高考

应届三校毕业生可选择参加5月份举行的高职高专统一招生考试(俗称“三校生”高考)或6月份举行的普通高考,两者只能择一。已经参加3月部分高等学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考试并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报名。

微博热议高考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