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杨雄市长会见刘翔 为其颁发上海市人民政府奖状

上海市市长杨雄今天会见了奥运冠军刘翔,并为他颁发上海市人民政府奖状。

中国媒体如何报道刘翔退役

4月7日17时,中国飞人刘翔宣布退役。中国媒体纷纷报道此事,且看各家媒体如何报道此事。

孙海平回应媒体采访

刘翔的选择在网络上告别却并没有正面面对媒体,而他的教练孙海平则成为了媒体追逐的对象:在位于莘庄的田径运动训练中心,孙海平接受了一批又一批媒体的采访。

田管中心:感谢刘翔带来神话

北京时间4月7日下午17时,刘翔在个人微博上发布退役长文,正式宣告结束运动员生涯。中国田径管理中心也在第一时间对刘翔的告别表示理解和支持。

刘翔自解奥运退赛:脚痛心痛

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震惊世界,成为中国体坛的超级明星。但2008年和2012年连续两届奥运会,刘翔都不幸在赛前受伤,两次都是预赛直接伤退。频频遭遇伤病的重创,刘翔这样形容自己的心情:“我恨我的脚,我太爱我的跑道我的栏,如果没有脚伤,我……可惜这个世界没有如果,伤病是我自己造成的,我只能默默接受。”

刘翔正式宣布退役

 刘翔今日在微博正式宣布退役,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110米栏冠军,但在北京、伦敦奥运会两次因伤退赛。

刘翔回应退役去处:不当官不当教练

刘翔宣布,由于伤病困扰,正式退役。退役后他不想当教练,也不想当体育官员,而是计划投身体育公益事业。“我可以到一些偏远山区,和孩子们互动一下,我觉得要做的事情还是比较多的。

刘翔回应将退役:已努力过 该退了

刘翔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只是觉得应该退了,自己努力过了,早晚,是要和大家说再见的。

专家:刘翔比李娜受诋毁更多

“李娜也不是全民宠儿,只是有人不太接受她的性格,刘翔和她比,受到的责骂和诋毁多了不知多少倍。其实,对刘翔个人的诋毁和挖苦都是错位的,作为一个以付出运动能力为代价的世界顶尖运动员,他为国家带来的荣誉足够了。”著名体育社会学家卢元镇说

刘翔被评为最悲剧的中国体育明星

 4日,最新出版的德国《SPORT1》杂志这样评论刘翔:最悲剧的中国体育明星即将退役。“最悲剧”几个字放得很大。
载入中...

刘翔简介

  •   籍贯:上海

      生日:1983.7.13

      身高:1.89米

      体重:87公斤

      项目:110米栏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