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上海十年来三次并区 更多>>

4月已盛传卢湾黄浦两区合并

微博盛传:4月1日起卢湾区四套班子及各下属部门人权财权全部冻结等言论。

浦东南汇两区合并

2009年,南汇行政区域并入浦东新区。

南市黄浦两区合并

2000年7月,新黄浦区在原黄浦、南市二区“撤二建一”的基础上宣告诞生。

黄浦区的演变

  1945年,当时的上海市政府将全区分设30个区,设立的第一个区因濒临黄浦江,即以“黄浦”为区名,这是黄浦区得名之始。上海解放后,区划几经调整。2000年7月1日,原黄浦区、南市区“撤二建一”建立新的黄浦区,区域面积为12.49平方公里。

黄浦概况 更多>>

黄浦概况
黄浦概况:黄浦区位于上海城市的中心,地处黄浦江和苏州河合流处的西南端。东界和南界均为黄浦江,与浦东新区隔江相望;西界为成都北路、金陵西路、金陵中路、西藏南路、肇周路、制造局路、高雄路、江边路,与静安区、卢湾区接壤;北界为苏州河,与虹口区、闸北区为邻。全区总面积12.49平方公里。

卢湾历史沿革 更多>>

  卢湾区区境早在南宋时属华亭县高昌乡。元代划入上海县。1900年后,区境北块被陆续辟为法租界1945年抗战胜利后,国民党政府建立卢家湾区,解放后改为今名。1956年原嵩山区并入,1959年原邑庙区部分并入,逐渐形成现今之区划规模。淮海中路(旧名霞飞路)商业街横贯北境,从30年代起,即为上海著名商业街。

卢湾概况 更多>>

卢湾概况
卢湾概况:卢湾区位于上海市中心南部,全区面积8.03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7.54平方公里,水域面积0.49平方公里。区界北至延安中路、金陵西路,与黄浦区、静安区交界;东至西藏南路、肇周路、制造局路、高雄路、江边路,与黄浦区接壤;西至陕西南路、瑞金南路,与静安区、徐汇区为邻;南至黄浦江河道中心线,与浦东新区相望。

卢湾印象 更多>>

淮海中路商业街、新天地、思南公馆、8号桥、田子坊、南滨江地区

淮海中路商业街、新天地、思南公馆、8号桥、田子坊、南滨江地区

黄浦风采 更多>>

南京东路

南京东路

福州路

福州路

金陵东路

金陵东路

云南路

云南路

豫园

豫园

上海市民关注卢湾黄浦合并 更多>>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