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实验室回顾:变种人时代真的要来了吗

东广新闻台携手新浪上海,为充满想象力与好奇心的你量身打造了一个全新线下活动“电影实验室”。#电影实验室#6月5日18:30,首期“电影实验室”与观众朋友相约和平影都观赏《X战警·天启》。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视频直播的内容。看专家如何点评---变种人时代,真的要来了吗?

电影实验室首期:观赏《X战警·天启》

东广新闻台携手新浪上海,为充满想象力与好奇心的你量身打造了一个全新线下活动“电影实验室”。6月5日下午,首期“电影实验室”与你相约和平影都观赏《X战警·天启》,听大咖专家仇子龙、江晓原从神经、基因、生物、伦理多角度探讨——“变种人时代,真的要来了吗?”

新闻实验室介绍

东广新闻台携手新浪上海,为充满想象力与好奇心的你量身打造了一个全新线下活动“电影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是上海首档也是唯一一档日播的百科类新闻节目,借助东广新闻台良好的收听势头以及庞大高端的专家队伍,打造文化娱乐产业与专业知识领域的跨界合作项目。

活动现场

签到现场

现场签到

现场签到

undefined

现场签到

undefined

现场签到

undefined

观影现场

undefined

嘉宾

undefined

提问观众

undefined

提问观众

undefined

提问观众

undefined

合影

本期嘉宾

仇子龙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自闭症神经生物学研究,带领团队在世界上首次通过基因工程繁育出携带人类自闭症基因的猴子,相关论文发表于《自然》杂志。

江晓原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院长。首创对科幻的科学史研究,已在国内外出版专著、文集、译著、主编丛书等80种,新著有《江晓原科幻电影指南》《新科学史:科幻研究》等。

“变种人时代,真的要来了吗?”

  大咖专家仇子龙、江晓原从神经、基因、生物、伦理多角度探讨,从16年前,第一部《X战警》电影版上映,向观众展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奇幻世界。人们开始讨论变种人的酷炫技能、金刚狼的八块腹肌、X教授与万磁王的相爱相杀,从来没有人结合电影严肃、认真地讨论过变种人的现实可能性。你怎么看?

《X战警:天启》电影介绍

  《X战警:天启》以1980年为背景,讲述了古老强大的变种人天启要清理人类要统治新世界,而魔形女将成年轻变种人们的领袖,在X教授帮助下打败敌人。影片于2016年5月27日在美国上映,并于2016年6月3日以数字3D、中国巨幕3D、IMAX3D版本在中国内地上映。

电影·实验室项目介绍

《新闻实验室》是上海首档也是唯一一档日播的百科类新闻节目,借助东广新闻台良好的收听势头以及庞大高端的专家队伍,打造文化娱乐产业与专业知识领域的跨界合作项目。“电影·实验室”不做纯观影活动,而是将最新上映的热门大片、和平影都最先进的放映技术以及专家解读分享的线下科普相结合,让用户在获取最佳观影体验的同时,也能获得更多知识、趣味和实用信息。

在喜马拉雅FM上,有超过170万的播放量;在蜻蜓FM上,有日均22万以上的收听量。

  • 东广新闻台
  • FM90.9、AM1296东广新闻台成立于2004年,是目前上海唯一一家全新闻资讯频率。网络收听排名全国第三、省级第一。

  东广新闻台成立于2004年,是目前上海唯一一家全新闻资讯频率。网络收听排名全国第三、省级第一。目前打造互联网新闻广播,追求与听众网友的深度互动。

  新浪上海致力于打造贴近用户的sina内容,针对上海地区网民,提供方便获取新闻生活资讯的信息平台,实时报道上海及华东地区最热门,最新鲜的新闻事件。

  上海和平影都位于市中心人民广场,毗邻南京路步行街商圈,是一家具有七十年历史的沪上知名品牌影院,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其票房及单座产出已名列全国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