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近日,上海地铁二运官方微博呼吁着装暴露女性自重,防止性骚扰,此举引发部分网民抗议。6月24日,两名年轻女子在上海地铁二号线手持彩板,上书“我可以骚,你不能扰”、“要清凉不要色狼”,以此向上海地铁二运抗议。

上海地铁微博

上海地铁二运
上海地铁二运:乘坐地铁,穿成这样,不被骚扰,才怪。地铁狼较多,打不胜打,人狼大战,姑娘,请自重啊!

志愿者抗议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图看中国#【要清凉不要色狼 我可以骚你不能扰】夏日来临,近日上海地铁二号线出现多起色狼骚扰事件。今天在上海地铁二号线的列车上,出现了这样一幕……(图via.@想起的花开

支持方

  • @木头forest:我觉得人家请姑娘自重一点没错啊,穿衣服必须得看场合

    @迷茫的猪-夏:姑娘们真不该这样穿着出门

    @陶左林:支持地铁官博。这是善意的提醒,希望大家不要带有情绪。乘火车的时候乘警会来回在车厢里提醒乘客要看好自己的财务,手机钱包不要放在外面,遇到拒不改正的乘客还会批评教育,没有人指责乘警的行为是灭乘客士气,涨小偷威风吧,也不会有人指责乘警没本事抓小偷,对乘客发淫威吧。

    @流行时刻在变:不说对与错,女生有的时候是应该注意一点,但是,你说你有钱让小偷看到了,你能指责是你的错,引诱犯罪吗?

反对方

  • @李思磐:地铁公司反恐的自信都有,但是防不了狼。防不了狼就低调谦卑一点好不好,不要做狼的宣传部好不好?你们保护不了乘客的尊严和安全,还要往乘客身上泼污水,丢不丢人?

    水流音shuiliuyin:说的是人话么?穿成什么样子是人家的自由,并不是犯罪的借口,照这样,大家上街是不是不能带手机防止被人抢劫呢?

    @女权之声: “穿成这样,不被骚扰才怪”?!性骚扰可是犯罪,地铁公司不管自己的安全责任,反而替罪犯找理由指责受害者?强烈要求@上海地铁二运 道歉并删帖!再说一次,“我的短裙不是邀请”,妇女穿什么那是个人自由,不管穿什么,都不应该受到性骚扰!!

微话题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