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势汹汹的互联网理财 更多>>

当前,互联网金融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议题。移动支付、社交网络、搜索引擎和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进入投融资市场参与配置资源,金融脱媒现象愈演愈烈且愈发多元化。互联网理财,正是在这种形势下渐行渐近。
从阿里与天弘基金联姻,到百度牵手华夏基金,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眼下,基金公司已经可以在淘宝上开店,余额宝第二批也箭在弦上、微信基金交易……基金公司的一系列互联网理财方式陆续出现,持续发酵,这阵互联网理财旋风越刮越猛。

余额宝:抢占货币基金市场 更多>>

    6月13日,阿里巴巴旗下的余额宝开始运行。用户在支付宝网站内将资金转入余额宝后,等于购买了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一元钱起买、随时可以卖出。
    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资金规模已达到556.53亿元,客户数突破1300万;“余额宝”支持的增利宝基金规模成为全市场单只规模最大的基金。

百度:“百发”之后又推“百赚” 更多>>

    10月28日,百度理财平台的首款产品“百度理财B”(即“百发”)上线遭“哄抢”,10亿元额度4小时售罄。“百发”由百度金融中心、华夏基金联合推出,此前产品曾承诺年化收益8%,引来争议。
    10月31日,百度理财再度推出“百赚”。与“百发”相比,二者都是华夏现金增利产品,但“百赚”则没有额度限制,随时可以购买、赎回。

如何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 更多>>

·申请注册相关产品所使用支付平台的账号,并绑定银行卡;
·登录相关产品销售页面,根据提示确认个人身份信息、输入购买金额等,并选择支付方式进行支付(特别提醒:15:00前转入,第二个工作日生效;工作日15:00后转入,第三个工作日生效)
·购买成功后网站设有“账户管理”等栏目可查看购买的理财产品的情况。

购买技巧 更多>>

余额宝购买技巧:周一到周四下午15点以前转入最合算。15点以前转入的资金,基金公司会在第二个工作日进行份额确认,而15点之后转入的资金会顺延1个工作日确认。双休日及法定假期,基金公司是不进行确认的,但已确认的份额在双休日和法定假期同样能够产生收益。

互联网理财PK银行理财产品 更多>>

  投资门槛 近期收益 风险 流动性
余额宝 1元 4.7%—5% 货币基金、较低风险投资 T+0
百发/百度 1元 4.5%—4.7% 货币基金、较低风险投资 T+0
银行理财 5万元到百万元以上不等 根据投资者每笔投资本金参与理财天数的不同享受不同档次的收益,持有时间越长、资金起点越高、理财收益越高,最长持有时间为365天 投向类型不同的产品风险也不同 不能即时赎回,要在产品到期后才能赎回

相关概念 更多>>

  • 8%的收益率是什么概念?
  • 8%的收益率,意味着你投入100块钱,一年之后你能够收回108块钱;,意味着你的钱在9年之后翻一番,因为有复利。
    最终结果:所有货币基金都不投公开市场了,都投“百发”,余额宝只要拿到钱就往“百发”里塞,塞得越多赚得越多。
  • 收益率越高越值得投资吗?
  • 收益率与风险成正比这是常态。
        目前,市场上的理财产品一般以5%为线,5%以上的产品很难做到保证收益率。
        收益率超过10%的产品通常都有损失本金的风险。
  • 收益率高风险却很低的项目有吗?
  • 一般情况下没有(但是在某个时间段或者一些特殊情况下可能出现)。

调查: 更多>>

  1、你会利用互联网通道去买理财产品?

  a.会

  b.会

  2、在余额宝和百发两项理财方式中,你会选择?

  a.余额宝

  b.百发

  c.都选

  d.都不选

  3、您预期的理财收益率为多少?

  a.5%以下

  b.5%——10%

  c.10%以上

虽然各类互联网理财产品被冠以不同的名号,但从本质上来说还是在销售货币基金。
互联网渠道适合资金量小的投资者,赚不了大钱,但风险低,可以提高闲散资金的效率;当央行连续降息的时候买这两样产品就很不划算了。收益稳健,大资金投资者可考虑银行渠道。“
综合来看,一般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均在3%-4%左右,只有在月末、季末、年末银行资金面缩紧的情况下,收益率才会出现急速飙升,但过了银行的考核节点收益率又再次回落。”若想借此获得稳定的高收益,可能性并不大。

其他互联网理财产品 更多>>

从拥有金融机构直系血统的“陆金所”,到草根起家的领军代表“人人贷”、线上线下结合的“宜信”……大批P2P网贷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冒出。需要资金的借款人通过审核后,以“标”的方式被放到网络中,借款人愿意给出的利率,资金的期限,构成了理财人的一笔某一期限的理财收益。毫无疑问,P2P的贷款人(投资人)借出资金是为了理财的需要,这是整个民间借贷近年来的发展趋势。借贷双方通过网络建立关系,贷款人借款的目的就是为了资金的增值,实际上是将借贷作为理财的工具。

P2P理财计划 更多>>

投资门槛 风险

近期收益

流动性
陆金所 1万元 担保公司保本保收益 8% 1-3年(三个月后可转让)
人人贷理财 50元 担保资金池保本保收益 12%-14% 3个月-3年

相关概念 更多>>

  • 担保全额赔付——陆金所
  • 平安集团旗下的陆家嘴金融交易所(简称“陆金所”)的“稳盈—安e贷”。贷款人通过陆金所平台支付给贷款人的利息是一定的,目前一年期为8%左右。实际上,在此模式中,借款人相当于只获得了无风险报酬率。一旦出现投资资金逾期,投资人将额外获得按月支付的违约金。
  • 保证金池子担保——人人贷、拍拍贷
  • 其运作模式为设立风险备用金账户,在账户中风险备用金由人人贷按照贷款产品类型及借款人的信用等级等信息在每笔借款的服务费按不同比例计提。

正面声音 更多>>

  • 有助摆脱简单竞争格局
  • 汇添富基金研究总监韩贤旺分析,如何在新环境下摸索新的商业模式来摆脱简单的行业竞争格局是未来行业分化的重要原因。互联网的发展,将体制外的新兴角色带入这一脱媒和混业的趋势,必将掀起更大的波澜。第三方支付、P2P、余额宝、阿里金融等互联网金融成为脱媒和混业的重要助推因素已毋庸置疑。互联网边际成本为零的特征,使得互联网金融的商业模式一旦成型,将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和价值实现。
  • 拓展销售渠道摆脱束缚
  • 上海凯石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张剑辉认为,基金与电商的合作,一方面,通过互联网金融的形势,努力拓展产品的销售渠道;另一方面,逐步培育广大投资者网上进行投资交易的习惯,为整个行业后续突破销售渠道束缚逐渐积累能量。

反面声音 更多>>

  • 货币之外其实优势有限
  • 好买财富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曾令华认为,电商和基金牵手在短时期内呈现爆炸式增长的原因在于余额宝的示范效应强大。基金与电商牵手就是在货币上大有可为,但对于稍复杂点的产品,电商的优势就没那么大。他认为,在银行活期存款还未被货币基金完全替代之前,还会持续热度。
  • 互联网金融应具规则性
  • 交银施罗德基金监事长杜静表示,互联网市场具有“大尺度”的属性,相对自由和开放;而金融市场具有“规则性”的属性,相对内敛和严谨。互联网金融业者要拿捏好这个度,恪守市场规则和金融监管规定的基本要求,不能以制造噱头、悬念包括娱乐的精神及方式来包装互联网金融产品。

理财模式的“颠覆”

来势汹汹的互联网金融,究竟会给理财领域带来什么?答案其实很简单:足不出户就可以炒股,网上购买债券、基金,甚至借贷投资。有人甚至预测,20年后,将形成一个既不同于商业银行间接融资,也不同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第三种金融运行机制,可称之为“互联网直接融资市场”或“互联网金融模式”。

网络理财必须跨越安全问题鸿沟

这包括了网络平台自身的安全性和用户网上投资的风险性。从网络平台自身的安全性来说,尽管其在潜在客户方面拥有先天的优势,但与银行、直销等渠道相比,其服务的专业性存在先天的不足。而且第三方支付平台被盗的风险相对要大。

不作规管必产生灾难

民生电商董事长尹龙公开呼吁,要尽快研究制定专门用于互联网金融监管的战略、政策、规则。已有业内人士告诫互联网金融业者要恪守市场规则和金融监管规定的基本要求,不能以制造噱头、悬念,包括娱乐的精神及方式来包装互联网金融产品。

互联网理财大幕拉开

微博热议 更多>>

正在加载,请稍等片刻^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