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央视对比了北京、伦敦、纽约、孟买的星巴克同款拿铁咖啡的价格,北京最贵27元,孟买最便宜,只有人民币14元多,中国市场价格足足比美国的贵了1/3。这样一个关于暴利的新闻却遭到网友的谩骂。一般而言,消费者通常不会喜欢购买让商家获取暴利的产品,在有媒体批评一种商品存在暴利的时候,通常舆论会往一边倒,跟风批评,但这次网友为何转了风头,网友的逻辑在哪里?

@央视新闻:#星巴克咖啡价格调查#【354毫升中杯拿铁的价格】北京星巴克,一杯354毫升拿铁咖啡售价:27元人民币;英国伦敦,一杯354毫升拿铁咖啡售价:24.25元人民币;美国芝加哥,一杯354毫升拿铁咖啡售价:19.98元人民币;印度孟买,一杯354毫升拿铁咖啡售价:14.6元人民币。你怎么看?

网友不买账 掀起网络"大吐槽" 更多>>

作业本:买着世界上最贵的房子,开着世界上最贵的车子,加着上涨最快的汽油,吃着全世界最不安全的食品,享受着一场大病能让大多数家庭破产的医疗,用着又贵又慢又恶心的网络,发着世界上收快递频率最高的微博…这些你统统视而不见,却来告诉我一杯一年喝不了五次的咖啡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真有意思!
上海新闻播报:【央视批星巴克暴利反被质疑缺乏常识】网友评论:1.咖啡又不是垄断的,有能耐你卖50一杯,只要客户心甘情愿,谁也管不着。2. 哪家咖啡馆不是这个价格?3. 真正的垄断不敢批,所以只能拿这个转移视线。4. 这是提醒你,该做广告了。

网友对央视选择性失明不满

央视揭苹果维修骗局

央视新闻#315晚会#【315晚会第一案:重击苹果手机维修骗局】高度一体化的苹果手机除了少数部件外,不做维修,只整机交换。可是针对中国消费者,苹果交换的却并不是整机——新手机仍沿用旧后盖。小小后盖大有文章,国内外待遇有别,而这也是霸道的苹果拒不执行三包规定的借口。

央视揭肯德基等快餐店冰块细菌超标

央视新闻:【真功夫、肯德基的冰块比马桶水还脏!麦当劳也不合格[吐]】记者分别在北京崇文门的真功夫、麦当劳、肯德基取回冰块样本进行检测,结果令人震惊。三家快餐店的食用冰块菌落总数均不符合国家标准,其中真功夫、肯德基食用冰块的菌落总数含量比马桶水高出6倍、13倍,比马桶水还脏!

近期央视曝光企业特点

人们并不是真的同情涉嫌暴利的星巴克咖啡,而只是发泄作为官方媒体每次总是“拣软柿子捏”的一种反弹。尤其是这个柿子有两个特点,一是非刚需产品,二是外国产品。这种外科手术式的精准报道最大程度避免了伤及中国本土企业与品牌,反而还给他们带来可能的市场空间。

一个热门的微博这样反问央视:请拿出“炮轰”星巴克暴利,打击苹果,和批肯德基冰块菌落超标的劲头和力度,来质疑延长退休金缴费年限是否合理好吗?炮轰一下高涨的油价、房价、药价好吗?星巴克、苹果,和老百姓有多大关系?为什么更重要的问题却得不到更大力度的关注呢!

网友炮轰国内部分高价行业

中国房子比哪都贵:北京是美国四倍

100万人民币,在北京东三环能买到一套25.5 的房,在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却能买到一套100 的房。“除了中国,哪里都便宜。”有投资客称,旧金山郊区的别墅每年可回报9%,10年可赚回别墅本金。北京净租金回报率仅仅3%左右。
  • 国内网费被指是美国4倍韩国20倍
  •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上网也成为一种必然。然而,让人尴尬的是,上网人数是在不断增加,可资费同时也在正向上升,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用户月均上网费用是美国4倍、韩国20多倍、我国香港地区的上百倍,网速却不及人家的一半。

英国俄罗斯等国家实行全民免费医疗

发达国家中, 英国、丹麦、瑞典、加拿大都是全民免费医疗。在俄罗斯,无论本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可享受免费医疗。在发展中国家中,印度、古巴、巴西和智利也实行全民免费医疗。作为福利制度,免费医疗能减轻民众沉重的医疗负担。

微调查

#微提问#【除了咖啡,我们还有什么比国外贵?】1房子 ;2车子;3服装;4食品;5教育;6医疗;7油价;8网费;9化妆品;10电器手机。欢迎留言补充!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