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公开点赞市民开车礼让

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目睹了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的一幕。白少康当场报出车牌号,为“沪BCE263”驾驶员点赞。

上海爷叔地铁脱外套接孙女呕吐物

孙女要在地铁车厢呕吐,爷爷情急之下脱下外套承接呕吐物。这是发生在轨交8号线上的“一件小事”。此事经网友披露后,引起公众好评。

赴美航班女乘客突发昏厥 上海医生相救

5月12日上海飞往洛杉矶的航班上,一名中年旅客突然晕倒,幸好同机乘客、上海市松江区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赵迎春紧急救治。

护士边输液边工作照片获无数点赞

一张护士边输液边工作的照片在朋友圈里流传,并获得了无数点赞。照片中的姑娘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的一名护士。

嘉定一孕妇路边诞下女婴 街头人墙搭起临时产房

防爆毯、防暴盾牌、防弹背心、制服、人墙……4月11日傍晚,嘉定区安亭镇街头,一名孕妇突然临盆生产,执勤民警在车水马龙的路口,紧急搭起一个临时“产房”,路人也伸出援手。最终,孕妇诞下一个3.2公斤重的女婴,母女平安。

i时代报地铁乘客协助民警抓获一名抢手机男子

日前,来沪无业人员魏某在乘坐地铁2号线时,见他人倚靠车门看手机,突生歹念,趁被害人徐小姐不备,上前抢过其苹果手机便下车欲逃跑。徐小姐下车追赶,并呼叫群众求助,在乘客协助下将嫌疑人魏某抓获。

i时代报崇明民警休息日买菜途中勇追百米擒贼

崇明县公安局城桥派出所副所长施健适逢休息日前往菜市场买菜,忽听得有群众高喊“抓住他,有人抢东西”,遂循声望去,只看到一名男子从菜场出口处沿三沙洪路由南向北逃窜,两名女子正在其身后追赶。

综合71岁上海老伯在新加坡走失 近两百名义工全城寻人

2月份,71岁的周德成从女儿家出门散步,至今未归。新加坡警方介入搜寻后,随着寻人启事被张贴并且在网上转发,此事牵动着更多人的心。

劳动报热心的哥帮助误机外籍人士摆脱困境 垫付500元房费

两位来自国外公益性组织的外籍人士因误机滞留浦东机场,的哥倪卫国在接到越洋求助电话后立刻驱车赶赴机场,跑前跑后,帮助他们摆脱了困境。

i时代报肝移植少女离沪出走西安 昨晚被当地爱心人士找到

一名12岁的上海女孩儿于2月22日离家,更令人担忧的是这位女孩曾接受过肝脏移植,出门时未带抗排异药物,不能长时间不服药,家长十分着急。23日晚间,从西安方面传来消息,女孩被西安雷霆搜救队找到,女孩父母也已飞抵西安,前往汇合。

东方网路边小吃店店招燃大火 公交车司机灭火不留名

浦东新区城基路上,一家沿街店铺的店招突然起火,一名途经事发现场的热心公交司机果断取出灭火器灭火,才阻止了火势的进一步蔓延。

undefined
  • 王海滨 上海好邻居冒火救人

    闵行华漕诸新三村14号楼一楼突发大火。5楼住户、26岁小伙王海滨,冒着浓烟和明火,挨家挨户敲门叫醒邻居。
  • “胖阿姨”怒斥地铁抢座女

    地铁8号线车厢中,一个手绑绷带的女乘客,为了争抢座位,直接坐在了另一位姑娘身上。坐在旁边胖阿姨看不过去了,开始与绷带女子“斗智斗勇”。
  • 高新军 公司董事长下水救人

    11月29日晚8时许,一辆满载5人的轿车在松江区沪松公路、明南路口冲入河道。而开车路过此地的上海隆古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新军果断跳入河中救人。
  • 王琦 阻止群殴右眼被伤失明

    王琦见到有3名男子围殴一名驾驶助动车的男子,他上前制止,但遭到了其中2名醉酒男子的围殴,王琦身上多处受伤,右眼被雨伞戳伤,永久性失明。
  • 崔建立 托举哥单手托举被困女童20分钟

    住在龙华西路机场新村14号楼4楼的一名3岁女童爬出阳台,身体卡在了防盗窗的缝隙处,并在不断下滑。危急时刻,邻居崔建立奋力托住孩子的脚整整20分钟。
  • 上海指路爷叔 指路4万多次

    上海66岁的张富宏出现在火车站。老人3年前退休后,每周一三五,骑车两小时到火车站,已累积为40000多人次指路,骑行25000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