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苏州河两岸42公里滨水岸线争取年内基本贯通开放

  2020年内,上海苏州河两岸42公里滨水岸线或将基本贯通开放。

  5月26日,上海市政协召开“建设好滨江公共空间,把‘工业锈带’改造成‘生活秀带’”专题协商会,政协委员听取了上海市“一江一河”工作总体情况介绍。

  近年来,上海持续深入推进“一江一河”两岸贯通工程,黄浦江两岸45公里岸线公共空间已全线贯通,苏州河两岸42公里滨水岸线将争取于年内基本贯通开放。

  为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滨水区,“一江一河”两岸的“五个中心”载体功能建设也同步推进,将逐步构建滨江地区生态产业发展体系,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沿线文化群落,合理布局游船、游艇码头等基础设施,打响“浦江游览”品牌。

  会上,陆月星、姬兆亮、石宝珍、骆新、童继生、吴榕美、凤懋伦、卢永毅等十余位委员先后围绕建设好滨江公共空间发言。

  委员们认为,要以高品质生活为核心,高起点统筹规划,做好水岸联动文章,注重强化“一江一河”两岸经济发展带动功能,同时,要保持定力,冷静思考,适度设置一些开发底线,坚持影响生态环境的坚决不做,影响历史风貌的坚决不做,影响整体景观的坚决不做,影响安全保障的坚决不做。委员们还就加强滨江公共空间精细化管理,促进滨江与腹地融合发展,加大沿岸历史风貌和工业遗存保护力度等提出建议。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