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上海|城事|时尚|旅游|美食|汽车|投诉|站点导航|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上海

视频>新闻视频>2012上海夏令行动>正文

长宁区副区长张连城作客夏令行动

来源:夏令行动2012年7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长宁区副区长张连城长宁区副区长张连城

  主持人: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990听众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是上海纠风办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和城建热线12319联合推出的2012夏令行动特别节目。2012夏令行动特别节目和新闻晚报、新浪上海联合报道。我们直播热线62780990,24小时开通的新闻热线62706270,在节目直播的时候可以 发送 手机短信参与节目播出,发送AM990加上您所的话发送到10621062。看看昨天闸北区副区长曹立强在节目接听电话的情况。

  蒋先生反映永和路495弄3号楼群租现象,扰民、安全状况令人担忧。下午我们接到回复,彭浦镇综治办等到现场察看,没有分割房间现象,属于正常租赁,已经对承租人进行了教育,要求他规范使用房间,避免发生扰民的现象。有出入的情况,我们让记者有一个回访,夏令热线区长访谈告一段落,我们还有回访的报道。

  王先生反映饲养家禽的问题,下午我们接到了回复,下午多部门对于饲养家庭的居民进行宣传教育,限期三天之内整改。

  陆先生反映东康菜场门口乱设摊,闸北区政府回复了节目组,为了巩固整治成果,将和市容管理部门配合加大保洁规模,设立临时疏导控制点。

  杨先生反映的沪太路1051弄4号西侧的树木过高,影响居民的采光。杨先生曾经反映过这个事儿,这个树木属于相邻小区,居民不同意修剪。现在进行沟通做好树木修剪和后续工作。

  今天走进2012夏令行动是长宁区的副区长张连城。

  张连城:听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张区长在长宁区待了多长时间?

  张连城:有六年多了吧。

  主持人:我们看看昨天上午到现在,长宁区有什么问题在12319得到体现。我们听听谭帅的电话。

  谭帅:向大家介绍昨天到现在上海城建热线接听的电话量问题,共接听市民电话2285个电话,我想因为周六、周日的关系,大家也休息一下,打电话的比较少,少了几百个。

  主持人:我觉得不一定是双休日的原因,进入夏令行动各个部门积极主动,结果投诉量减少了。

  谭帅:也有可能这样的原因。在市民投诉问题当中,大方向仍旧没有变,排名第一位是乱设摊,第二位是违法建筑,三、四、五位是和出租车有关的,服务态度问题、多收费问题和出租拒载的问题。和长宁区有关的电话量是30个,其实也不是很多,还是比较少的,我也和12319工作人员沟通,说长宁区这边做得比较好。其中咨询电话3个,投诉电话24个。在这些投诉电话当中可能和其他的区不一样,其他区排名投诉最多比如乱设摊,违法建筑,长宁区这边投诉最多的是出租车绕道多收费问题。我们在热线库当中看到周先生乘坐强生出租车遭到了驾驶员绕道多收费的问题。

  主持人:这个很有意思,证明我们长宁区老百姓打的比较多。

  张连城:没有。可能长宁区,区域形状特点狭长,老城区和新建区交织在一起,有些道路比较复杂一点,从人均道路占有量来说也是在中心区比较多的。在行风当中,出租车是城市的形象,如何为打车的人服务好也是一个重要行业的标准。

  主持人:其他的还有什么问题?

  谭帅:没有其他的问题了。

  主持人:谢谢谭帅。

  谭帅:海波再见!

  主持人:刚才直播的时候我和张区长说,这是我们碰到第一个区乱设摊、违法建筑不是排名上面的,反而是出租车的问题在前面。我们区里面进入夏天,城建方面的工作和其他时候有不同?

  张连城:我们长宁区自从去年建成全国文明城区以后,区委区政府对于城市管理的总体要求保常态,促长效。我们区政府角度来说积极主动为市民针对夏令热线当中反映比较前几位的工作事先进行主动回应,把工作做得更细。

  主持人:有听众问嘉定区什么时候做客夏令行动,你可以上新浪上海夏令行动网页上,上面所有区的排班表已经出来了。我们先听听记者的采访。我们记者汪宁,你好!

  汪宁:海波你好!我现在在的位置是古北黄金城道和富贵东路的交界处,黄金城道和U字型下班不解交界位置形成了完整的绿地,像两片会呼吸的城市绿肺。

  主持人:黄金城道也是我们长宁区打造的休闲道路。

  张连城:它是古北地区标志性道路。

  汪宁:这两块非常漂亮的绿地上围出来两块形状不规则,我目测500平米左右的部分,用水泥墙围起来的,显得特别突兀。这个水泥壁有1.7-1.8米的高度,各有一扇大铁门,门口还有工业水泥和石礅赌住。围墙里面杂草丛生,有的植物已经高出墙面了,还有石块、钢板、塑料泡沫、垃圾袋。

  主持人:这个场地是围墙围起来的吗?

  汪宁:是水泥围墙围起来的。

  主持人:里面怎么会有垃圾呢?

  汪宁:都是工业垃圾。我刚才采访了正好在附近打扫的环卫工人,这个现象已经有五六年的时间,去年的时候改成了水泥围墙。

  张连城:这块土地的性质我们先要弄清楚,是绿地吗?

  汪宁:是绿地上面的。

  主持人:肯定不是绿地,是围起来建筑待用的地方,自己生出来的杂草。

  张连城:可能土地开发过程有一个闲置的过程,可以请再深入的了解一下。

  主持人:我们再问问看。和街道联系一下。虹桥街道田主任,你好,我这边是2012夏令行动,我是海波,今天张连城副区长也在。你知道黄金城道富贵东路有两块封闭的待建用地?

  田主任:知道。

  张连城:田主任,请你把了解的情况告诉我。

  田主任:这两块地是古北集团开发作为管理用地,当时为什么围起来呢?主要考虑管理用地不围起来,怕人家挪作他用,从管理的角度出发想把它围起来。之前我和古北集团沟通过,他说一块用地作为黄金城道的管理用房。

  主持人:他的想法是好的,如果不围围墙,这个地方有乱倒垃圾很难管理。但是围起来之后有一个副作用,里头索性就没人管了。

  张连城:田主任,古北集团为什么管理用房六年不建?

  田主任:我前不久和他们沟通,他们正在规划审批过程当中,另外一块地用作绿化的管理用房。

  张连城:不是建绿?

  田主任:是管理用地。

  张连城:你要进一步和古北集团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尽快整治,不管是闲置还是不闲置,不能成为我们脏乱差的死角。

  主持人:我们区绿化管理所的所长吴处长电话进通了。

  吴处长:我想反映一下这个情况。这个是集中的公共绿地,两年前古北集团建设开发的。现在由政府全行业管理,这个是管理用房,为什么还是围墙围着呢。现在按照城市管理的要求,我们要求他们做实型围墙围栏。目前阶段市规划已经批准,现在在走区规划的规划许可程序,也就是我们办理前期手续的最后一道程序。

  主持人:多长时间?

  吴处长:两个月之内进行社会公示,之前我和古北集团进行联系了。

  张连城:现在土地交给区里面作为公共绿地了?

  吴处长:是的,规划许可出来以后,社会公示完了马上就可以建造。

  张连城:有关的程序还是按照规划做,没有开建之前还是把脏乱差的问题解决掉。

  吴处长:我们已经联系了古北和自己的养护单位,准备星期一进驻,没有建成之前把里面的杂草清除掉。

  张连城:好的,我要督察的。

  主持人:吴处长和田主任,事情办完以后给我们一个回复。

  田主任:办完以后及时把过程反馈给新闻媒体和单位。

  主持人:汪宁,先这样,再见。我发现城市管理有意思的出来了,我们要是管理,我们经常说闲置的绿地有垃圾堆场,希望能够封起来,但是封住了视线以后里面的脏乱差就不一定可以看到。

  张连城:对,我们平时都是看平面的,土地应该从时空角度来说是立体,围墙后面脏乱差应该作为重点管理。

  主持人:我们再看看另外一路记者,这是我们新闻晚报记者何易。我们看看他的位置在哪里。何易你好!

  何易:海波你好,我现在在长宁区虹桥路959弄,这是一个80年代的老式居民小区。现在居民投诉的什么问题呢?下面他们6号楼有101、102业主把整个南面墙绿化带包围在自己的房间内,南面破墙开门出租给别人做公司。我走进这个小区你可以发现,这个老式小区一楼没有我们所谓的小的院子,小区当中的道路有绿化带,我看了一下从房子到马路,绿化带大概有宽5米左右,现在居民是101和102一梯两户,他把整个5米宽的绿化带,沿着自己的马路和墙直接封了一个围墙,围墙造了有二楼左右这么高,把这个绿化带变成自己的院子了。之后又在里面搭了很多的违章建筑,我从这个铁门往里面看,这个院子没什么人,这里面堆了很多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主持人:这个围起来是堆垃圾吗?

  何易:这是房子的院子,院子里面造了小仓库一样,有玻璃瓦和红砖砌的简单车棚一样。

  主持人:这个环境会好吗?

  何易:里面的味道很臭,到6号楼的对面3楼可以直接望下去,因为里面铺了水泥,还长出了一堆杂草,还有水泥袋。

  张连城:何易,我打断一下,我想进一步了解情况。虹桥路959弄是80年代小区吗?

  何易:老式房子。

  张连城:你说围墙围起来的地方是公共的绿带还是原来的天井?

  何易:所有的房子没有天井。这个围墙是沿着绿化带砌墙角的砖起来的。

  张连城:你了解过吗,它是时候搭建起来的?

  何易:我和当地的居委会了解了一下,这个地方意见是房管所两个办公室,他们把这个地方围起来时间很久了,大概十多年的时间,围起来之后,房管所撤离以后出租给了华星公司的地方,我通过这个铁门往里面望,他是破墙开门的。本来是窗户的地方也打成了门,装了玻璃门,玻璃门上有横的绿色横幅,上面写着华星公司两个字。居委会也说了,这个地方现在荒废掉了,他们基本上一个月才来一次。

  主持人:我确认一下,房管所租给了公司,现在还是废弃不用?

  何易:对,据了解这是以前房管所的办公室。

  张连城:这不是6号居民搭建的,是原来遗留下来的。我想海波是不是可以联系有关职能部门。

  主持人:我们问问看,和虹桥街道田主任联系一下。田主任你好,又得麻烦你。

  田主任:这个情况刚才听了以后才清楚,前面没有接到投诉。我刚才听了就明白了,这个事儿是物业管理用房。

  主持人:我们记者在现场,原来是房管办,现在给公司。

  田主任:现在应该是物业公司了。

  主持人:它不是物业公司,是华星公司。

  田主任:这个公司我知道的。

  主持人:华星是一个什么公司?

  田主任:华星公司是什么我不清楚,我知道这是物业管理用房。

  主持人:如果是物业管理用房再违章搭建就更不应该了。

  田主任:这是历史遗留的,大概十几年以前的。

  张连城:田主任,如果在绿地里面,即使物业留下来的,也是属于违章的。

  主持人:没错,我们听听区拆违办的王先生。

  张连城:你对这个情况了解吗?

  王先生:这个情况我们今天刚刚接到相关反映,听反映的内容是存量违章建筑的范畴。

  张连城: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摸底工作,为什么你没有了解这个情况?

  王先生:这个案子已经纳入我们存量统计范畴里面了。

  张连城:你应该接下来按照有关程序进行处理的。

  王先生:对。我们接下来协调督促执法主体进行拆违法律程序和相关方案。

  主持人:我想涉及到居民比较难,如果是公司或者本来物业的话就不应该拖那么长时间了。

  何易:我接到这个投诉以后了解这个情况,我在这个小区走了一下,有很多居民跟我说,我看了居民的小区。还有意思的一点是什么呢?这个小区当中不光是这一家,这一家是搭出来最大的,搭出来五六十平方左右,很大一个院子,里面也有很多一楼的居民把绿地破坏了,去造了这些小的院子。你想如果房办或者物业自己搭怎么管小区居民呢。

  何易:这个事情居民也有投诉过,有些院子遮挡的景观,占了一些地方。当地也处理过这个事情,他们处理的办法是什么呢?因为搭出来的围墙颜色不一样,把这个围墙的颜色涂成和居民小区一样的颜色,看上去像小区一体的,好像当时就是这么造的,所以挺有意思的。

  张连城:刚才讲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我们这些违章搭建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但是从违章搭建的性质角度是侵犯公共利益的。尤其是我们一些职能部门,留下来的这些违章,我们理应坚决拆掉的,然后在居民群众当中进一步推进。不然的话我们自己的职能部门都有违章遗留下来更是交代不过去的。

  何易:而且我和居委会聊的时候,他们也是很为难,因为时间比较久,居民往往指出为什么这块地方没有拆。

  张连城:接下来我们有关街道和区拆违办牵头对于有关的进行疏理,采取一定的措施。

  田主任:我们下周开始进行。

  王先生:根据张区的指示,结合我们存量拆违的计划,我们马上启动调查,马上启动法律程序和调查程序,落实后续的拆违方案。

  主持人:谢谢两位,我把两位电话留下来,有反馈之后我们要给听众朋友一个回复。谢谢田主任和王科长。何易,就这样,再见!

  何易:好的,谢谢海波,谢谢张区长!

  主持人:欢迎继续收听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中波990,调频93.4和上海市纠风办,12319城建热线联合推出的2012夏令特别节目。张区长,今天您做客我们这边是不是发现有一点,我们不管做了多大的努力,但是它总归有细小的东西。通过这样居民的投诉,我们可以发现它的问题存在哪里。

  张连城:对。实际上今天前面我接的这几个电话,我们从工作角度来说,虽然是主动回应,采取措施。实际上城市管理涉及到千家万户,涉及到一个区域的整体管理覆盖面,肯定是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这些电话,反映的诉求,和老百姓投诉的问题举一反三。

  主持人:我们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让老百姓的诉求 集中反映?

  张连城:我们从5月1号开始全区建立社会管理联动中心,我们开通了962347一号通市民电话,凡是在长宁区有问题,我们市民投诉只要打这个电话,我们就可以处理全区涉及到民生保障方面城市管理。

  主持人:所有问题吗?

  张连城:基本上覆盖了,把原来由45个政府部门职能问题处理,通过这个号码进行。

  主持人:我觉得会不会反而不快了。我有问题给自来水打电话直接解决,我打了962347,你再转手,我反而慢。

  张连城:看上去对于市民来说是一个号码,但是对于后台来说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因为我们通过技术手段,把所有老百姓打进这个电话反映的问题和咨询问题都通过技术平台加以迅速处理,而不是增加一个环节,都是通过技术手段。

  主持人:比如我看见道路的窨井盖掉了,原来给路政打电话就可以了。我打了这个电话以外,你还要转给路政,这样时间就长了。

  张连城:我们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转接的,但是实际处理还是到有关部门进行当场处理,而且是当场进行答复。如果能够当时解决,我们马上派人出去,如果当时不能解决,我们两天里面要解决一些疑难问题。刚才海波讲的担忧对于老百姓来说是不存在的,我们现在是技术进行处理的,并不是增加一个环节,有一个接线员,声音可能是接线员了。

  主持人:我平时原有处理流程时间的考核不会因为962347改变的?

  张连城:不会的。而且只有更加的严密,更加的快速。因为我们对于它有进行考核的。我们接线员转过去以后,左右的记录都是同时发布在这个平台上,我们要进行反馈的。

  主持人:现在效果怎么样?

  张连城:总体还是不错,开始有一些环节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目前运转总体比较正常。

  主持人:我们能试试看吗?

  张连城:完全可以。

  主持人:我们现在试行吗?

  张连城:可以。

  主持人:我们听听看孙先生,什么问题?

  孙先生:我是长宁区新华街道安顺路89弄,前面收垃圾的摊位很长时间,去年我们反映,环境卫生很差。

  主持人:这是流动的?

  孙先生:是固定在那里的。

  主持人:没有房子?

  孙先生:没有房子,现在是三辆车在那里收垃圾,环境卫生也差。

  主持人:孙先生,我们接一个长宁区的热线962347,接听之后您直接和他说。(962347无人应答)

 主持人:现在962347多少人?

  张连城:我们工作人员30几个,就是各个部门的。因为962347是整合了我们过去网格化建设作息管理的平台,所有社会管理的职能放在这里面,进一步提升。

  主持人:双休日接线人员会少一些吧?

  张连城:是的,我们是全天候的。看来我们整个运行还有不到位的地方,一个电话如果是这么长时间,对于市民来说确实不一定是最方便的,我们自己回去应该好好的再进行检查。

  主持人:我们这边区城管大队的电话接通了,区城管大队的副大队长张队长,你好,孙先生反映安顺路89弄有一个流动的垃圾分捡点可能影响环境了。你知道这个情况吗?

  张队长:刚才接到投诉,我和分队的队长联系了一下,居民反映的情况属实,是路口有三个回收废品的摊位。按照我们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占道乱设摊违法的,我们对于占道乱设摊进行整治,对于当事人进行处罚,不允许他乱设摊,也影响市容环境。

  张连城:89弄的问题是常年一直在这里的还是临时过来的?

  张队长:有一段时间了,因为他周边有一个动迁基地,周边产生一些废品的回收需求。考虑到这个情况,我们分队下一步准备和新华街道和管理部门联系,一方面对于乱设摊,废品回收摊进行整治。另外在地区里面寻找合适的点位。

  主持人:附近有吗?

  张队长:我们和街道、管理部门联系,商量寻找合适的点位设置便民的废品回收点。一方面整治了市容环境卫生,也满足了市民的需求。

  张连城:我们长宁区作为文明城区,城市市容的管理应该是全覆盖的,而且是常态化的。这些问题如果是一直存在的话,作为我们城管网格化管理的角度来说,应该是以自己发现的,而且它是在弄口沿街的,会影响整体公共利益和市民环境的。现在老百姓反映安顺路89弄,可能在其他区也会产生这样的问题。我想你们城管大队既然是网格化,在巡查方面应该及时发现,及时处治。

  张队长:好的,我们一定举一反三,此类问题借助市容大门这一网格化相结合的工作优势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快速处治。

  主持人:谢谢。962347也接通了,你工号多少?

  962347接线员:我工号101。

  张连城:我是张连城,为什么刚才打电话接通时间这么长?

  962347接线员:我们来电的市民比较多,热线比较忙。

  张连城:一上午到现在接了多少个?

  962347接线员:现在接了12个。

  张连城:我们居民打电话等待这么长时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接受员人手不够还是线路有问题。

  962347接线员:我想可能是多方面的原因,可能是人员的原因导致。这是暂时性的问题。

  张连城:这方面下一步要改进,如果居民等待好长时间,也造成大家心理上的障碍。

  主持人:今天张区长在,大家行动比较快。如果张区长做完节目走了以后,后续的问题是不是得到一个常态的管理,这个是更重要的。

  张队长:我们根本及时跟进和反馈。

  孙先生:主持人讲的很对,就是常态的问题。上个礼拜也让我看看,我说还是有的。

  主持人:孙先生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家里卖报纸、塑料瓶之类的到什么地方卖?

  孙先生:有时候我们打电话上门收,这是应该很好的服务。

  主持人:如果上门收垃圾有问题吗?

  孙先生:没什么问题,也挺快。

  主持人:周围的邻居是不是按照这个方式来的?

  孙先生:这个我就不知道了,收废品的东西都不怎么问的。

  主持人:张队,如果孙先生说有这么一家公司可以上门收,而且速度快,居民满意,在弄口有流动的回收的话。

  张队长:如果像孙先生所说的市民通过电话预约,相信路口的乱设摊就没有生意了。

  张连城:孙先生,你刚才提到的建议很好,你刚才提到的新景华是我们长宁区回收收购方面有很好的做法,在全市有推广的,而且是网络化预约。我们宣传上还跟不上,或者工作环节跟不上。

  主持人:好的东西就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

  张连城:刚才孙先生提的建议我非常赞同,我们下一步要改进工作,让老百姓配合和支持。

  孙先生:像这种公司新景华,在小区物业这里挂一个回收的网络电话或者什么,小区居民就知道了。现在是很多人不知道。

  张连城:孙先生的建议非常好,我们回去以后加紧落实。

  主持人:谢谢张队,也谢谢962347。我们下面听另外一位张先生,张先生你好,什么问题?

  张先生:我住在长宁区仙霞路1118弄的绿地公寓一期居民,我们一期有三年左右时间,原来的自来水泵出现问题,三年多来,每年夏天用水量大,这个泵房就坏。物业公司也告诉业委会,希望能够出钱整修。问题是我们绿地公寓一期里面还有二期和三期的居民,二期和三期的居民比例相对大,不同意维修。

  主持人:但是你那个水泵供水是一期的,掏钱是整个小区居民掏,得益的只是一期。

  张先生:是的。因为今天长宁区的领导在,我希望有些民生问题,法律上面暂时无法解决,所以我讲的问题,法律上面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政府是不是能够做一些努力,能够让这个事情得到妥善的解决。每一次协调会只是让下面居委会召集绿地公司和业委会谈,一是分量不够大。二,三年下来了永远得不到解决。我们居民不知道要等多久。

  张连城:张先生,我是张连城,你刚才反映的问题尽管是一个个例,我想其他的地方也会碰到类似的问题。因为我们物业管理是涵盖面很大的问题,它涉及到老百姓每家每户的切身利益和方便。你刚才提到的问题是不是能够由房管部门进行处理。

  主持人:房管办的戴主任你好,张区长也好。

  戴主任:刚才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房管办事处已经关注这个问题了。业委会刚刚组建完成,业委会也是非常关注这个问题,业委会打算把这件事情作为业委会换届以后的第一项工作。居委会、房办和业委会走访了相关的业主,听下来的意见目前是想通过第二次征询,我们听下来通过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目前房管办要求物业公司保证居民的夏令用水。第二希望物业公司通过二次征询以后,维修和更换的方案再出来。业委会也会进行二次征询,估计这个问题应该是能够得到解决的。第二、因为它是一期的,一期是最早的农民动迁,当时造的时候是农民动迁用房。考虑小区比较旧了,各方面的设备设施确实有些问题。这一次在2012年综合改造当中,房管局已经把一期作为综合改造的项目列进去了,不光是把泵房问题解决掉。另外一期急难愁的问题也可能得到解决。

  张连城:戴主任,老百姓的实际问题,我们物业公司和房管部门都应该积极主动进行处理。你刚才提到的如果用户水泵问题,既有一个程序上面、法律上面的问题,同时也是一个实际的民生问题。今年我们已经纳入到了旧小区综合改造治理的范围,我们房管办加以积极指导和推进。

  主持人:戴主任,这个事情的具体落实你给我们一个反馈。

  戴主任:好的,我们会尽快反馈。

  主持人:张区长,时间原因没有办法接更多听众的电话了。还是感谢您做客我们节目当中。

  张连城:应该是我感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能够提供这样一个好的交流平台,实际上也是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了解老百姓的诉求和反映,寻找长宁区工作当中的不足点。

  主持人:我和大家说一句,请长宁区的居民记住这个号码——962347,给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再和大家做一个预告,明天走进杨浦区的区长金区长。再次感谢各位收听!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