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文章撇下马伊琍恋上了姚笛,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大呼“爱情已死”、“对婚姻不抱希望”。然而,人们真的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吗?风波过后,超过半成理智网友仍选择“继续相信爱情!”相关专家表示:其实人们追求纯真爱情的理想没有改变,只是在浮躁时代,比起感叹更多人已选择用智慧和行动守护爱情。

新华社评文章出轨:别拿名人情变撕碎爱情向往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发表“将自己的爱情进行到底”的评论,称:“沸沸扬扬的文章‘出轨门’告一段落。先不猜测这一婚姻的结局,而应反思在离婚率畸高今天,在出轨见怪不怪当下,我们拿什么扞卫婚姻神圣?明星婚姻问题曝出,也恰恰给普通百姓一个提醒,我们不必感叹‘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而应引以为戒‘将自己的爱情进行到底’。”

八卦过后,普通人怎样相信爱情

今天看来,确实感情上的诱惑多,人们生活中面临的选择复杂化了。但人的感情还是需要理性的经营,需要男女双方的努力。感情不是一时的冲动和欲望的满足,而是生活长时间的积淀和诸多理性而现实的选择。今天的社会虽有诸多问题,但稳定的婚姻和感情仍是主流。这其实是另一面的常识。

调查:多成网友仍相信爱情

现状:为何不相信爱情

讨论:是什么打败了爱情

①个人主义倾向严重,不愿迁就

追求个人的舒适、自由、享受、幸福变得越来越重要,自己的感觉排在价值观的第一位,不愿对付和将就,更糟糕是不懂忍让和宽容,喜欢争先。

③更看重房子、车子等物质条件

受各种电视、电影、小说的影响,对另一半的期望值越来越高,尤其是物质等条件成为人们择偶的必要条件,脱离了爱情的本质。

②社交进步,出轨诱惑越来越多

随着科技发展,各种资源越来越丰富,男女之间的可选择余地越来越多,也导致了诱惑越来越多。网络社交的普遍让出轨、小三问题日益频发

④出现矛盾父母反而火上浇油

80后离婚或分手的原因,许多事因为双父母过多干涉小两口的生活,以及在双方发生矛盾时不当的调解方式。多数年轻人往往会选择听从父母,没有自己的主见。

观点:是否仍应相信爱情

仍有人在坚守爱情

内心:向往白头偕老 多数网友仍选择相信爱情

在这个浮躁年代,看惯了名人间婚恋的浮浮沉沉,超过50%网友在投票中却仍选择会继续相信爱情。有网友感概:相爱容易,享受不易,且行且珍惜。

行动:要面包更要爱情——青年婚恋观在现实逼仄中回归传统

从被一些人误解为太过挑剔或过于注重物质条件,到“每逢佳节被逼婚”,“剩男”“剩女”们承受着来自舆论和亲友的成见与压力。然而,压力面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却选择坚守爱情最真挚的本意,执着于两情相悦的欢喜,上演了一幕幕“要面包更要爱情”的人间活剧。

效应:“且行且珍惜”体走红传递爱情正能量

作为演员,马伊莉算是一个演技派演员,给观众留下很多难忘的作品;作为未婚妻子,她也是非常聪明、称职的,当得知文章婚外情后,没有河东狮子吼,而是仅用短短13字微博,让文章立即决心痛改前非,这种宽容不仅温暖了丈夫的心,同时还赢得了网民和社会广泛肯定。把坏事变好事,这不得不归功于“马伊琍体”的神奇功效,即传递出正能量。

专家:与其叹气,不如珍惜

不必盲目跟风,要坚定内心

仅仅从明星的“八卦”看感情,其实太过简单。今天的社会虽有诸多问题,但稳定的婚姻和感情仍是主流。公众应有分辨的能力和强大的内心。

人生很短,且行且珍惜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赞华建议:“人生很短,请还婚姻‘以感情为基础’的本来面目。 ”

反思:该如何守护爱情

有专家认为:如果要杜绝这些视婚姻爱情如儿戏的现象,必须从多方面着手,包括外部行为的强制约束,和内心信仰和道德的重塑等等,同时,也需要我们每个个体,去共同努力,也许方可能实现。面对爱情和婚姻,也许我们该用更多时间去沉淀去思考......

他们如何守护爱情

天梯爱情

上世纪50年代,20岁的重庆江津中山古镇农家青年刘国江爱上了大他10岁的“俏寡妇”徐朝清。为了躲避世人的流言,他们携手私奔至深山老林。为让徐朝清出行安全,刘国江一辈子都忙着在悬崖峭壁上凿石梯通向外界,如今已有6000多级,被称为“爱情天梯”。

美如平棠

《我俩的故事》,是91岁的饶平如为纪念妻子美棠所画的18本画册。妻子毛美棠2008年病逝后,他手绘数百幅画,记述他们从初识到相守再到生死分别的70多年时光,有爱情的甜蜜,有平凡的生活。这些画作风格类似丰子恺,均配有小诗或短文介绍。

世纪婚礼

44年前,结婚不到2年的他们因战乱分割两地,从此音讯全无。为了等待彼此,爷爷从此坚持不续弦,奶奶也坚持不改嫁。多年以后,这对90多岁高龄的夫妻终于得以团聚,奶奶穿上婚纱,与爷爷举行“世纪婚礼”。

微博热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