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期间,放在小区门口的快递也敢偷?结果……

  近日,虹口公安分局欧阳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四平路一小区连续两日发生投放在临时存放处的快递被盗案件。接报后,民警立即到小区内开展走访调查,并很快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并在其家中查获被盗化妆品,共计价值1500元,目前,刘某已依法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侦办期间,当民警让报案的快递员辨认嫌疑人时,他立刻回忆起了这名“难搞”的客户刘某。之所以称其“难搞”,因为平日里刘某的快递件非常多,而且十分在意外包装的完整度、配送时间和送货安全性,还特意要求与快递员交换微信,每次都要求快递员当面将快递交到其手中。

  刘某被传唤至派出所后,始终否认是自己偷的快递,坚称是拿错而不是故意盗窃,然而民警早已查清近两日刘某并无快递需要查收。面对民警的质疑,刘某终于对自己故意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提示:存放在临时快递投放点的快递应尽快取走,防止堆放时间过久导致不必要的麻烦,特别是快递价值较高的,尽量与快递员联系当面收件。此外,社区设立临时快递存放处的要加强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