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海街道城管:严守疫情防控,规范商铺营业

  长海街道作为杨浦区居住人口众多的大型街道,不仅拥有全方位的配套设施,辖区商铺数量更是超过1500家,涵盖超市、餐饮、洗衣、美容美发店、房产中介、蔬菜店、水果店等多种基本生活服务配套商业。

  随着疫情的渐渐好转,近期,辖区内的商铺逐步开始恢复营业,工地陆续复工。

  在目前社区严控人员出入的防疫大环境下,辖区商铺处于相对半封闭状态,有些店主门口摆放物品比较随意,占用公共道路情况日益严重,不仅对社区居民造成一定影响,阻碍道路通畅,也对整个社区环境美观造成一定影响。

  针对这一情况,自2月底开始,长海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多次队辖区进行排摸,掌握了十多家跨门营业情况严重的店铺信息,中队队员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律宣传,要求店铺尽快完成自纠整改。

  近日,中队开展了商铺跨门营业专项整治行动。经教育后一部分商铺已经能够避免跨门营业情况的发生,针对没有完成整改的店铺,中队再次告知了相关责任与义务,开具《当场处罚决定书》,并对部分占道物品进行了清理。

  今后,长海城管中队将继续加强管控街区商铺跨门营业情况,全力做好“抗疫、复工、管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