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1月14日上午,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11位区政协委员分别代表有关党派团体、专门委员会、界别、街道活动组等进行大会发言。区领导胡广杰、石宝珍、洪流、贺毅群、周嵘、郑宏、郭启文、郑蔚芸、高庆迁、符杰普,区政协秘书长姜汉军出席会议。区政协委员、列席人员约3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11位区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就“进一步推进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的建议”“进一步做好社区创业工作的建议”“完善机制措施 提升北外滩楼宇经济能级的建议”“加强我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议”“建立长效公共卫生安全运行机制的建议”“进一步推进我区‘一网统管’工作的建议”“优化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建议”“提升虹口产业园区功能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实有人口管理工作的建议”“发挥街道服务企业功能、进一步增强区域经济活力的建议”“北外滩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区建设的建议”等提出真知灼见。另有6份书面发言材料,为虹口相关工作开展开拓了思路、提出了建议。

  胡广杰代表区政府对委员们的发言做现场回应。胡广杰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委员们发言中所提到的问题和建议,对推动虹口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价值,虹口将逐一研究、认真办理、有效吸收,将其充分转化为区政府的实际工作。胡广杰说,2021年虹口将紧紧围绕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加快推动城区能级跃升;紧紧围绕稳增长提质效,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加快构建未来发展新优势;紧紧围绕民生所盼,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胡广杰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发扬优良传统,为虹口“十四五”发展多发“好声音”、多提“金点子”。

  石宝珍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本届区政协的“收官年”,希望委员们要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融入协商议政工作,始终把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作为协商议政的基础性工作,始终把提高转化实效作为协商议政的工作目标。新的一年里,虹口改革发展大好形势时不我待、催人奋进,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更好地发扬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作风,聚焦虹口“十四五”规划落实和北外滩开发建设等中心工作,通过扎实、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多建诤言、多出实招、多献良策,为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集聚智慧,为奋力创造新时代虹口发展新奇迹、为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贡献力量,以履职尽责的优异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