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4公顷!浦东文化公园景观提升工程竣工,上海再添森林景观

  市绿化市容局说,为配合“一园三馆”的开放使用,浦东文化公园景观提升工程竣工。该项目位于浦东新区高科西路博华路区域(北起前程路,南至高科西路,西起锦瑞路,东至白莲泾防护绿带),绿地面积24公顷。详见↓

  该工程以构建“城市森林景观”,营造生态自然理念,在建设中保护公园的景观特色,功能上多元融合,以公共休闲游憩为主。总体结构以“一带一环”的景观结构进行场地空间串联。

  “一带”:西侧沿街活力带,通过缤纷花海结合木栈道的形式,形成良好的沿街展示通廊,同时林下木栈道形成曲径通幽的景观氛围。

  “一环”:全园以自然曲线的形式,打造 1.6公里林下生态慢行环。主园路为4米宽深灰色沥青道路,兼顾慢跑与慢行功能,给跑步爱好者提供良好的慢行环境。西侧花海区采用木栈道的形式,提供人们在花海林中穿行漫步的空间。

  公园服务设施体现生态、适用、美观原则,结合地形、植物配置,体现生态原则与功能性原则,与环境相协调。

  浦东文化公园“以绿为主、绿文结合”,结合绿色景观环境,融入文化、人文、艺术交流等文化元素,落实公共绿地、文化设施、文化产业三大主导功能。为市民提供亲近自然的场所,充分体现“人文浦东”魅力,创造上海独具特色的文化地标和艺术绿洲。

  来源:浦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