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他们的护目镜里沾满水雾……测温、填表,到上海,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4日,农历正月十一,全国春运第二十六天,上海三大火车站客流继续保持低位,所有进沪人员须进行健康信息登记。同时,铁路上海站对出发和到达的旅客进行测温。据@铁路上海站,当天上海铁路共停运旅客列车254对,发送旅客2万人,到达旅客8万人。

  由于目前省际长途客运暂停运营,铁路成为了出入上海的陆上唯一公交通道,客运量居上海三大火车站之首的上海虹桥火车站内,疫情防控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铁路上海站虹桥车间党总支书记龚哲介绍,虹桥火车站的6个出口处都设置了测温点,共配置了17台红外热成像测温仪,会对所有到达上海的旅客进行测温。如果有旅客在测温仪上显示的体温超标,出口旁测温服务点的医生将会复核其体温。若有必要,会安排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为应对大客流带来的大量检测工作,测温点最忙碌的时候会配置9名人员,包括医生、车站工作人员和由党员组成的“突击队”。

  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各个出口一丝不苟地进行测温工作。对于出现发烧症状的旅客,他们仔细询问并记录相关情况,引导旅客暂时隔离,等待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