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日本返沪女子浦东机场突发大出血,民警及时救援助其脱离危险

  近日,一名从日本归国的女子在上海浦东机场入境时突发大出血,黄浦分局防疫驻点民警迅速施以救援,最终在多方协力下将该女子紧急送至指定医院进行救治。

救助现场。本文图片均为 上海黄浦警方供图救助现场。本文图片均为 上海黄浦警方供图

  3月10日晚,一架从日本飞回上海的班机在浦东国际机场降落,L女士(化名)一家按照防疫指引,前往居住地所在区的集散点进行信息登记。

  不料,这时L女士突感身体不适,下身流血不止,鲜血顺着她坐的轮椅不住地流淌到地上,她的家人见状也焦急起来。

  这一情况被黄浦公安驻点负责人李勇和组员们看到,几人连忙上前进行救助,L女士告诉民警自己不久之前刚在国外动完手术,可能因飞机颠簸导致身体出现了状况。

  李勇立刻将这一情况向区民政部门进行了汇报,并协调机场公安等相关方面紧急调派一辆专用救护车赶至T1航站楼。

救助现场。救助现场。

  由于L女士一家来自重点国家,按照上海市防疫要求须进行信息登记、并实行居家隔离,在等待救护车赶来的过程中,黄浦区防疫驻点的工作人员以最快速度为L女士一家人完成了信息登记等相关的手续,区卫健委驻点医护人员也为L女士进行了先期医疗处置。

  与此同时,机场方面指派的专用救护车也赶到了接应点,李勇找来担架与众人一起将L女士抬上救护车,随后这辆救护车火速驶向指定医院。

  目前,L女士已在指定医院接受专业治疗,生命体征平稳。而L女士的家人也被黄浦区驻机场工作人员护送至住处进行居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