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极强的厄尔尼诺现象,世界气象组织上月表示,受此影响2015年全球平均地表温度可能创下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的最高值,而厄尔尼诺的强度将在今冬达到峰值。那么,今冬会是暖冬吗?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监测室正研级高工周兵表示,我国属于东亚季风气候,冬季风的强度决定着冷空气的强弱。受厄尔尼诺影响,今年冬季风偏弱,有利于我国冬季偏暖。

  不过具体到上海,现在还不能断言暖冬。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表示,此次厄尔尼诺现象的确对上海天气会有间接影响,但是否偏暖存在比较大的不确定性。因为相对全球来说,上海是个极小的点。全球气候影响机制十分复杂,局部地区的气温高和低是个别事件。

  据介绍,“暖冬”的气象标准是冬季12月到次年2月平均气温较常年平均值大于等于1℃。根据1971-2000年的冬季平均气温常年值,上海2001-2010年期间出现暖冬的是2001、2002、2003、2006、2008、2009年。

  热点新闻:

  沪海拔最高大金山岛猕猴泛滥 原始植被面临危机

  153万存款被偷偷转账 上海一银行积极沟通48小时追回

  前国足世界杯门将江津出狱 曾因受贿被判5年半

  宝山一羊肉店内姐弟俩起早烧汤 废气中毒不幸身亡

  沙溢现身上海街头卖煎饼果子(图)

  天气预报:

  申城今日北风起温度跌 周末又有降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