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结婚消费趋势报告:“剁手”大方 上海结婚消费力领跑全国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进入2020年,结婚群体有着怎样的消费观?今天,结婚服务平台婚礼纪联合结婚产业观察发布了《2020年中国结婚消费趋势洞察》。报告称,结婚受传统风俗影响较大,结婚消费呈现一定的地域特征。北京、广东、上海、浙江、四川等均是结婚消费排行前十的大省份,但消费呈现明显差异。在2019年婚品地域消费偏好中,上海市摆件挂饰、晨袍、胸贴的消费热度排名Top3。

  在结婚这个重仪式感的人生大事面前,上海新人在结婚消费上“处女座”体质突出,追求细节精致,“好看主义”大行其道。婚礼纪新娘说社区搜索相关数据发现,89%的上海新娘都会po出和闺蜜们的晨袍私房照,更多体现个性、品质、有颜值的创意婚品正在被魔都90后新人消费。

  “他们没有70后‘别人买啥我买啥’的跟风心理,不同于80后所讲究的‘排场实用性价比’,旅拍、钻戒和胸贴成为了90后结婚必备三大件,显然他们更追求‘颜值和个性’。”婚礼纪大数据中心负责人表示,结婚变为了个性秀场,各种“反传统”、风格迥异的结婚消费趋势尽情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