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市政府晒“账本”啦!一条微信告诉你钱从哪里来?花在哪?

  人大代表审查预算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是每年市人代会的重要议程之一。

  2019年市政府的钱从哪里来,又用在哪?2020年市政府预算盘子有多大,打算怎么分配?市财政局的解读来啦,快往下看吧↓

  2019年政府“钱袋子”的钱从哪来,用在哪?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65.1亿元,为预算的96%,由市级收入和区级收入构成,加上中央财政税收返还和补助等各项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9411.6亿元。

  注:“其他”包括中央财政税收返还和补助收入、地方政府一般债务收入、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入资金、上年结转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情况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79.3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97.2%,加上上解中央财政支出等其他支出,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9411.6亿元。

  注:“其他”包括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还本支出、上解中央财政支出、结转下年支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