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宜家静安城市店开业首日火爆:排队等入场,中老年顾客不少

 宜家静安城市店开业首日现场火爆。本文图片 澎湃新闻资深记者 陈伊萍 图 宜家静安城市店开业首日现场火爆。本文图片 澎湃新闻资深记者 陈伊萍 图

  7月23日上午10点,宜家上海静安城市店开业。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现场看到,有顾客一早赶来排队,等候入场。他们不仅想来看看首个城市店的与众不同之处,还想来尝尝美食新品。

  上午9点50分,南京西路华山路的路口聚集了不少人,不少市民听闻宜家静安店当日开业,纷纷赶来一探究竟。担心人群堵塞交通,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顾客至一侧的排队区等候。

  在排队区,人流绵延至商场后巷。排在队伍最前面的市民称,自己早上9点左右就到了,“开在市中心的一家店,据说看点很多,所以一定要来看一下。”

  10点,宜家静安城市店举行了小型开业仪式。随后大门开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顾客进入店内,记者注意到,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中老年人。

  70多岁的李阿婆特别兴奋,直上三楼烹饪产品区域。住在淮海路陕西南路的她早上9点半来此排队,“大家都很期待开业。”李阿婆说,因为孩子都在瑞典生活,她对宜家的产品很熟悉,之前经常逛宜家开在漕溪路的商场。“现在市中心开店了,不用大老远跑过去买东西,很方便,会经常来逛逛。”

  市民许女士则带着母亲来逛店,她告诉记者,宜家其他的店铺都开在郊区,体量非常大,买东西一圈逛下来也挺疲惫,尤其母亲上了年纪,体力有时跟不上。“这家店很迷你,走走看看比较适合。不放在陈列展示里的商品也能在店内线上下单后快递到家,也方便。”

  还有一位张老伯是资深吃客,今天一早赶来探店,就为了宜家推出的美食新品。他说,“在媒体上看到这家店有很多新的美食,比如新品热狗,还有冰狗,很稀奇,来体验一下,据说价格也不贵。”

  在二楼通往三楼的电梯口,不少顾客正在等候。记者从宜家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三楼客流已达预设峰值,需要限流。据悉,宜家对大客流已做好预案,遇到店内顾客过多的情况,将对每层楼进行限流。“1楼限流240人,2楼限流280人,3楼限流300人。我们会引导顾客排队等候,确保店内不出现太过拥挤的情况。”工作人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