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走错考场没带证件?盘点上海高考“马大哈”!

  高考第一天,往往也是意外情况最多的一天。今天上午的首场考试前,全市各考点中,就有十多名考生因跑错考场、忘带证件、道路拥堵等原因求助民警送考。好在,护考过程中,考点周边和街面警力充足,最终,各求助考生都顺利抵达了考场,其中,最惊险的一名考生抵达时,距离考场关闭入场仅剩3分钟。

  “我的孩子高考,要迟到了,有办法吗?”

  “ 哪个学校?”

  “ 市三女中。”

  早上7点三刻,在延安路虹许路口,一位家长下车向民警求助称,因为道路拥堵,自己目前导航到目的地还需要至少50分钟,很可能耽误孩子高考,民警随机一边上报指挥台,一边赶紧骑上摩托,为其开道。

  “来!跟我走。”

  在借用71路公交专用道的情况下,10分钟内,民警便把考生送抵了考场。

  无独有偶,另一起因为交通不畅耽误时间的考生则更为惊险。早上8点43分,宝山警方接到了一位考生的110报警求助。

  “您好,我是高考考生,现在堵在路上,我刚刚从公交车上面下来,因为前面都是一片红的。”

  接警后,警方迅速调派附近警力前去送考。由于此时距离上午高考最后进场时间只剩下二十分钟,情况十分紧急,指挥中心迅速协调沿线警力,打通通行绿波带,送考民警则边开边安抚考生情绪。

  还有的考生,则是因为走错考场而耽误了时间。比如在浦东的洋泾中学考点,由于今年该考点使用了临时过度校区,今天早上,就先后有3名考生因未留意学校门牌号而走到了老校区。好在考生都及时向警方求助,最终并未耽误考试。

  此外,还有考生将行知中学和行知学院2个考点混淆而走错考场以及考生未携带身份证或准考证返回取件的情况。警方提醒,今年高考恰逢工作日,早高峰时,请家长和考生们尽早出门,检查、核对好应当携带的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