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上海:社区展开中风险地区人员排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天,上海各街道社区也接市级防控要求,对青岛中风险地区回沪人员展开全面排查。情况属实的,要督促他们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同时,也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作为上海最大的小区,康城社区的居委干部们一早就忙开了,下午1点多,第一批曾搭乘飞机或高铁途经青岛的人员名单被推送过来,工作人员立即按照名单逐一打电话排查。

  上海康城社区居民张阿姨说,“这是好事,这是我们政府关心我们,应该这样的,我们老百姓也应该配合。”

  考虑到可能有一部分游客是自驾游,不在名单之列,社区干部也发动楼组长们,今天要做到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对于情况属实的,督促他们实施自抵达之日起14天的社区健康管理,并签署相关承诺书。

  上海康城第二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丁超介绍,“这14天的社区健康管理,就是要进行每天两次的体温自测并报给我们居委,同时自己要做好个人的防护。”

  中风险地区人员社区主动申报演练 除了社区排摸,中风险地区返沪人员也应在抵沪12小时内主动申报,下午,宝山区泗塘六村居委会就对处理流程进行了演练。按社区健康管理告知单规定,中风险地区回沪人员将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并将医院回执交村居委。

  宝山区卫健委疾控科科长顾珊珊表示,“我们掌握这个人的情况以后,24小时以内让他去医院,定点医院医疗机构做核酸检测,另外一次在解除隔离之前,通常是第12天让他去做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的话,14天满了以后再去居委,居委把解除的告知单再发放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