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场持续3个月的文化盛宴在浦东启幕,将献演40余场剧目

  7月30日晚,上海歌舞团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首次来到浦东,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献演,这标志着第十届浦东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石库门、报馆、旗袍裁缝店、红色记忆、浪漫情怀……首次来到浦东献演的《永不消逝的电波》,让因为疫情防控而“闷坏”了的观众再次回归剧场,享受了一次文化大餐。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现场看到,测体温、戴口罩、控座位等疫情防控举措严格到位。演出前夕,上海市东方医院援鄂医疗队心内科医生李昕,与5名队友共同启动第十届浦东文化艺术节开幕装置。

2020年7月30日,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浦东文化艺术节开幕现场。 本文图片均为黄日阅  图2020年7月30日,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浦东文化艺术节开幕现场。 本文图片均为黄日阅  图

  李昕难抑激动:“这是疫情防控以来,我第一次进剧场看演出。大家的辛苦终有回报,感谢艺术节,让我们回到剧场,享受艺术,享受生活……”

  以开幕演出《永不消逝的电波》为代表,从7月30日至10月30日,本届艺术节将在东艺等浦东十大剧场献演40余场国家级、长三角、市级精品剧目。票价方面,公益票仅需20元、80元,且面向全国发售。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本届文化艺术节在严格按照剧场30%额度出票的前提下,从线上线下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艺术节还特设“公益票送英雄”活动,邀请抗疫医护人员走进剧场观演,以文化礼赞“最美逆行者”。

浦东文化艺术节开幕现场。浦东文化艺术节开幕现场。

  及至2020年,浦东文化艺术节已经走过9个年头,累计策划实施500多项重点活动、主办4000余场文艺演出、组织开展近5万场文化活动,参与人次2300余万,正成为人民群众每年期待的重大品牌活动。

  目前,浦东已拥有6000余支文化团队和大批文艺骨干,艺术节将街镇文化中心、剧场、公园、商圈、公共绿地等变身百姓戏台,精心策划举办市民广场舞大赛、青少年合唱大赛、创作节目汇演大赛等,大赛获奖团队和作品将纳入今年文采会政府采购目录。

  在线上,浦东将通过抖音、B站、喜马拉雅FM等新媒体平台,推出丰富的线上艺术鉴赏体验,营造“万人在剧场,百万人在现场,亿万人在线上”的文化盛况。

浦东文化艺术节开幕现场。浦东文化艺术节开幕现场。

  本届艺术节还将精心策划推出一批长三角特色活动。

  活动包括举办“美好生活”长三角公共文化空间创新大赛,评选推出一批具有全新设计理念、全新服务内容、全新服务方式、全新服务对象、全新运营模式的“五新”公共文化空间,为长三角设计师搭建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打响长三角公共文化这张牌。